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家有女
2010/12/30 21:21:41瀏覽577|回應0|推薦7

女兒升上五年級了,在學校裡,這是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是小學最後的兩年,很多心情及功課,一切似乎都已經和中低年級不同了。

雖然常常還像個孩子般的愛哭,但是很多事情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了。也有不少自己的秘密了。

最近她也會因為不同的意見,態度堅強的反抗我,第一次看到她用堅決的口氣回答我"不要",說實在的,我有點嚇到,雖然女兒有點任性,但也從來沒有這種口氣。當下我和她一樣生氣,但事後,我想想...她長大了,是叛逆嗎?或者,高年級了,我必須要用不同的方式對待她了,就在當晚,我立刻上網查了有關"和青少年溝通"的文章,練功一番 ~~ 我不想要從此刻開始,她對我有所防備,也不想要母女之間的隔閡愈來愈深,所以,我必須要先改變。

於是冷靜了之後,我試著體諒女兒的立場,與她對談,再說明我的立場,也希望她能體諒及幫忙....女兒竟然接受了我的看法及處理方法...這一次...我們一起進步了...開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466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