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孤單的心靈同在(8)百味雜陳---@33~@36
2022/02/26 22:15:13瀏覽921|回應1|推薦54

與孤單的心靈同在(8)百味雜陳---@33

@33意外的收穫

午休打鐘之後,浩偉立即開門、大叫、衝出去,喊著:「打鐘時間到了!」他跑出門,又回頭看我出來了沒,見我沒動,他過來拉我的手,快步到科任老師的辦公室門口,他才放開我手衝進去裡面,半分鐘又衝出來問我:「老師呢? 」我指著外面洗手台方向回他:「在那!」我知道他要找英文老師。

此時教室走出一位女老師,跟我說:「浩偉進步好多,她剛剛跟浩偉說不可以拿,浩偉立即停手,這令她很驚訝,浩偉可以聽懂,而且遵守,真是好棒,還說我的辛苦有代價……」

一位我不認識的老師,就這樣過來誇讚我,讓我瞬間成就感飛升,心情愉快。

浩偉的進步是大家看得見的,能在短時間內進步這麼多,真是令我歡喜。 我得意的跟浩偉說這件事、稱讚他,獎勵他一顆巧克力糖,並且快樂的抱起他轉了一圈。

今天這位稱讚的女老師,上學期是沒給浩偉好臉色的,所以今天她的肯定我特別的欣慰。其實她不再擺一張臭臉相向,我已經知足,今天她主動跟我說這些稱讚的話,完全是意外的收穫,令我驚喜、歡騰、雀躍,走在這校園內,彷彿沐浴在一種特別的光芒中。

~~~

@34、就怎樣

下午第一節英文課,浩偉很主動的去櫃子找出英文課本,但是他沒找到,又回位置,在書包裡才找出來。之所以櫃子裡面找不到,全因為浩偉最近喜歡上英文,常常把英文課本帶回家看。

浩偉從書包裡拿出了英文課本,放在桌上,這個時候有三位同學過來,圍著浩偉,拿出打地鼠的玩具,要教導浩偉玩,浩偉卻一把搶過玩具,一直不斷的按按鈕,然後放在耳朵邊聽。

浩偉仍然堅持他自己的獨特玩法,三位同學一臉無奈,直到下課結束,「上課了!」同學跟浩偉說:「這打地鼠玩具要還給老師。」浩偉才肯把玩具交給同學。

英文課的前半段,浩偉表現的不錯,直到下課前十五分鐘,他突然笑個不停。老師放了英文CD,浩偉一聽件聲音響起,整個人就很嗨,坐不住,跑出教室, 我提醒他才進來。

浩偉忽然把褲子脫掉,我過去跟浩偉說:「教室裡不可以脫褲子。」浩偉模仿我說的話:「教室裡不可以脫褲子。」停頓三秒之後,他自己加上了三個字:「就怎樣?」

沒想到浩偉這樣一問,在教室裏脫褲子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浩偉的世界簡單、直接。

為了阻止他這樣的行為,我忍住笑,板起臉,裝作很嚴肅回答:「那就沒禮貌。」

我想,浩偉也不明白什麼是[沒禮貌],我也只能就這樣說法。

~~~

@35、肯德基

浩偉看著聯絡本問我:「吃肯德基在哪裡?」

浩偉問吃肯德基在哪裡,不是要知道哪裏吃肯德基,而是在詢問,我怎麼沒有記錄的事情。

這是關於今天午間,我和浩偉在休息時談話的內容。當時到午休地點經過科任老師辦公室前面餐台,浩偉停在那,一直盯著餐盒外面貼的菜餚名稱,跟我說:「肯德基排。」

我想他應該是很想吃肯德基,所以午休時候,我便教浩偉說:「明天放假,你可以跟爸爸說,或者跟媽媽說你想吃肯德基,可不可以帶你去。」

浩偉很興奮,開心的回我:「中港路有肯德基。」我回:「對呀!」我同時也跟浩偉說:「我會記錄午休時的對話,讓爸爸媽媽看見浩偉想吃肯德基。」

所以浩偉是在檢查,我怎麼沒有記錄這件事情。浩偉要問的是:他想吃肯德基的事情記錄在哪裡,怎麼沒有看見。

這件事情有後續報導,浩偉的媽媽回覆我:「通常星期六早上,我會帶浩偉去肯德基吃早餐,不過炸雞就不給他吃了,吃太多油炸的怕他太胖。了。」

~~~

@36、童子軍

下課的時候,浩偉跑去三年十四班看雨桐,這次終於看到雨桐了。

我看著一臉幸福洋溢的浩偉,故意問:「她今天穿什麼顏色?」浩偉說:「綠色。」我回:「對呀!她是童子軍,所以穿童子軍的制服。」

原來今天童軍節,所以早上所有童子軍都在學校對面,圓形劇場有童軍活動。雨桐穿著童軍服,綠色的上衣、短褲,加上黃色的領巾,看起來很有精神又很可愛。我也跟浩偉一起癡望。

下午第二節是社會課,浩偉拿著我寫的聯絡本,正在認真看第四項,那邊是寫到吃肯德基的事,之前答應他補寫上去的。

看了之後,他跟我說:「還要寫。」 我跟浩偉說:「我還要寫,下課再給你看。」

浩偉顯然對謝肯德基的這個事情很在意,期望用我在聯絡本上面的詳細記錄,來轉達家長他的意願。

想不到,被記錄的人反過來要求我,這情境也太像{後設}小說了。

社會課玩分組答題,老師問浩偉:「迷路了要找誰?」他回:「衛生所。」老師說:「不對唷,迷路了找誰幫你?」浩偉發愣著,有同學提示答案,浩偉才跟著同學說:「警察。」

答對的人可以丟球,浩偉丟出去的球得到五分,好開心的回位子仍然上下跳、叫著不停,還衝出教室門口。

老師便喊著:「浩偉回來。」他回才回位子。

大家在搶答,整個氣氛輕鬆愉快,浩偉興奮的幾次站起來,上下的跳。

搶答遊戲結束,老師讓同學劃社會課本的重點,同學都翻開課本,預備筆等老師說重點,只有浩偉沒有反應,老師便喊他:「浩偉課本翻開畫重點。」他才翻開課本拿筆出來,不過他沒有畫重點,而是在玩他的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2100&aid=17182839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8 21:48
這浩偉同學,每提醒我孔夫子的大話:「德不孤… …」,因為我自小也討厭穿褲子,七歲之前一心認定,得光著p股才能吃早餐,初期上學於我乃惡耗。
哎喲喂呀,我幾時才得重返天體?浩偉同學必心有戚戚。🤣💃🏻🕺🏻
淘氣麗莎(lisa2100) 於 2022-03-10 19:17 回覆:
我以為你上學
應該對別人是惡耗
呵呵

剛上來貼文
就看見你來
你也貼新文
好快
感覺被追著跑
不能太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