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生活之傳統式溫馨早餐店文化—悠閒、營養、簡單
2006/09/24 15:48:48瀏覽4341|回應18|推薦79

從前在台灣,每天早餐令人期待,除了媽咪的愛心早餐外,烤火腿蛋三明治、蘿蔔糕、蚵仔麵線、燒餅油條、米粉湯,只要你有時間,不怕吃不到美味超讚的早餐。後來到紐約,住在中國城,要買港式早餐 一杯鴛鴦奶茶加上一個好吃波蘿包,走路到樓下就買得到。幸福的很ㄟ。

搬來幅遠廣大的加州矽谷,房子與房子間隔遠,更別談有垂手可得的早餐可吃了。不當職業婦女後,通常是小女人前晚先買好麵包、或準備牛奶麥片、或先將蛋餅煎好擺冰箱,老公起床後方便可食。

偶爾在週末,小女人會心血來潮親自動手做早餐,或者,到矽谷的美國式早餐店,享受一頓有人服務的美味早餐,外加上,免費的加州陽光!

小女人所指的美國早餐店,不包括速食店。傳統美式早餐店的營業時間,通常是清晨6點到下午2點左右,做的就是早餐生意,這與台灣的早餐店營業時間很類似。店內裝潢不譁眾取寵,通常是走溫馨可愛路線。

提供的餐點包括有煎蛋(有分荷包蛋、炒蛋、各式各樣的混和料蛋包Omelets)、火腿、烤土司、煎洋芋餅、漢堡,還有小女人最愛的pancake。飲料則有咖啡、果汁等。非常簡單,但是絕對可以提供一整天的營養與元氣。享用早餐的上班族或家庭婦女,通常會在店內吃早餐的半小時,看完一份報紙,悠閒享受這段不算長的時光。

剛搬來加州時,鄰居好友Tracy就常說,常常一家人在週末早晨,到美式早餐店享受簡單的早餐。那時候,小女人覺得有點奇怪,美國早餐店不普遍,價格也不便宜,在家吃就可,何必老遠跑到店裡去吃。後來,幾次與老公到美式早餐店享用早餐後,才知道,這頓早餐不只有食物本身,還有那份悠閒的心情。

今天早晨,天氣不錯、微風徐徐、陽光溫暖。小女人和老公,到了一家常去的小巧溫馨早餐店,享用了一頓美味簡單的早餐:炒蛋、火腿、烤土司配上草莓、藍莓、葡萄等店內提供的各式果醬、pancake配上楓糖漿和奶油、果汁、咖啡。 

我們吃了頓豐富早餐,同時,也享受了一段悠閒的美好時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4631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柳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也有類似的早餐了
2006/10/14 10:20

由於近年來,咖啡店林立,所以咖啡店內的西式早餐也呈多樣性。

比如我家附近的,全台北市只有兩家分店,它的早餐就很棒!在週休二日的近午,總會到那兒消磨悠閒時光。

常點的是威尼斯早餐,內容是:兩枚荷包蛋、火腿、醋漬生菜、雜糧麵包和草莓醬,外加小杯養生湯(或橙汁)及一大杯咖啡(或茶),如此一頓下來,就不用再吃午餐了...真不賴!


chimneyswallo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晨時光
2006/10/09 13:23

很喜歡去早餐店的感覺。總覺得雖然幾十分鐘的感覺,但美好的一天似乎也會因此而展開呢。

謝謝妳推薦我的文章。

^_^

chimneyswallo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06/10/04 18:58

感覺好棒喔

好想咬一口

真羨慕你們

另外

感謝你的推荐囉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餐內容還不錯呢
2006/10/03 18:39
美國人也有如此悠閒的時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的悠閒早餐
2006/09/29 12:50
我家附近有2至3座公園,每逢假日早上,就帶著煮咖啡器具及早餐到公園享受一頓開放式庭園早餐,小朋友彼此追逐著,大人就看報紙品咖啡,小鳥在樹梢鳴叫,這也是另一種享受喔!

喵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萊塢電影常有的場景
2006/09/27 13:28

嗯嗯 每次看電影

都會想去吃吃看 美國的早餐


我是ㄧ隻貓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超喜歡~
2006/09/27 04:19
喔~ 超喜歡大清早六點到七點半間, 在早餐店坐著慢慢喝紅茶和吃早點, 細細咀嚼, 慢慢

回神轉醒那份幽閒.  同時看著窗外那個薄霧漸散和太楊伸懶腰回神的陽光, 天空從灰到

白朦, 到晴空萬里無雲的湛藍..... 自己做早餐就看不到了. 還有人會忘了說謝謝哩.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喜歡
2006/09/27 01:31
我也很喜歡到餐廳吃豐盛早餐的氣氛,雖然這些東西在家自己就可以弄了,但在店裡感覺就是不一樣。
安然


佛光警察捐血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小女人的推薦
2006/09/26 20:42

謝謝小女人的推薦,

我剛接觸這個網誌城邦,還在學習摸索中,

請多給我指教好嗎?


恆愛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廚房可以辦兩桌海陸大餐!
2006/09/26 19:28

請問早餐柑有烏龍茶可配?

感覺醬料多的地方,需要配茶!

廚房夠大,可以同時蒸煮紅蟹.鹹嗆蝦.宰一條鱸魚...

對了!矽谷那裡房價跌了沒?.......好貴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