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灣的第一份早餐—五星級傳統市場米粉湯
2007/01/22 14:01:49瀏覽2915|回應6|推薦47

揮別充滿喜怒哀樂的2006,新年初始,我們臨時決定買機票回亞洲。每天都像趕集般忙碌,老公和我都分別到台北的辦公室處理公事,也忙著一些大小雜事,也見好友。一切都很匆忙。回頭看,這十天當中,反而是返台後的第一份早餐,最讓人難忘。

這次返台第一份早餐,婆婆、老公和我三人,點了八盤小菜、兩碗米粉湯、一碗乾粿條。米粉湯加一杓辣椒,夠味!小菜混著嫩薑絲與香菜入口,清爽好吃。爸媽步行到市場與我們會合。老公和我兩個鄉巴佬邊吃邊笑,開心呢。

若是要問我,到了亞洲美食天堂,吃了這麼多餐,哪餐最好吃,小女人我一定選這家米粉湯。這不是什麼山珍海味,與之後去吃的魚翅、香港名店可能不同路線,卻是我最愛的一餐。

從小在天母長大,在台北,除了天母、士林以外的地方,其實都不太熟。號稱為「五星級」的士東市場,是後來才蓋的;二樓美食街的米粉湯小攤,卻是老早就有了,古早好味道,吸引附近居民與上班族用食,是歷久不衰的主因。

米粉湯、乾麵加上油豆腐、燙青菜、粉腸、肝臁、嘴邊肉等許許多多小菜,最特別的是大骨湯頭、淋在湯上的油蔥酥與桌上的自製辣椒。每天現做的湯頭與小菜,賣完為止,通常一早六點多就開始營業,下午二、三點賣完即收攤。

小攤是一家人共同經營。核心人物則是一位奶奶,兒子女兒分別在旁準備材料與招呼點菜。二十幾年過去,他們都還在為這個事業服務。感謝他們一直努力,即時我們到了天涯海角,回到了家,還是可以享受這般古早好味道。

小妹和我從小吃這攤到大,直到完成學業後出國,這攤都還是我們最難忘的小吃。 

這是第一天回家的第一份早餐,在2007年初台北的晨曦中。一切都是新的開始。小攤奶奶在早晨煮熱騰騰的米粉湯,有家人相伴共食。感覺很實在,也非常溫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6745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7/02/25 13:06
我也想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看了就是道地的感覺
2007/02/02 15:32

沒錯~~我回台灣時也是第一時間衝去吃陽春麵

哇~真是人間美味

然後就是臭豆腐

呵呵~~

果然外國的東西還是比不上家鄉好吃阿

呵呵~~

我能體會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1/24 21:30

你回台灣囉?沒個通知就跑回去了~~動作真快

那一堆好料看得我流出來的口水氾濫成災啦!!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哦哦~
2007/01/23 11:11

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哦

改天我找朋友一起陪我去吃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吃八道小菜
2007/01/23 08:05
真有你們的,不過要是我,一定也是一口氣把好料先吃完,免得要過好久再能再吃得到.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1/22 14:05

點那麼多<

這....這是在解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