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矽谷多文化口味小吃》之爽口越南三明治Lee’s Sandwichs
2007/07/12 11:06:40瀏覽3214|回應8|推薦42

矽谷多族裔聚集,華裔、日裔、韓裔、印度裔、越南裔、墨西哥裔等,當然,還有拉丁美裔、白人、黑人(比較少)、中東人(東灣較多)等,也因此,許多各族裔的特色風味小吃在矽谷枝開散葉。

光是華裔,就有台灣風味小吃、港式飲茶、茶餐廳、湖南菜、上海菜等各式各樣,印度菜色也非常豐富,北印、南印風味有所不同。矽谷的日本料理店不少,無論是壽司店、居酒屋,應有盡有,大部分都在水準以上。

美國白人食物變化較少,漢堡、牛排、Pizza為最大宗,舊金山的海鮮當然新鮮好吃,但是,做法還是以燒烤或清蒸奶油為主。拉丁美洲與墨西哥菜味道重。 

過去都以為越、緬、寮等移民在歐洲,來到矽谷才知道,此地越南裔工程師不少。

所以,越式牛肉河粉店,幾乎是每個小區都有一間,湯頭都不錯,還有許多是開到凌晨時分,與其他餐廳晚上9點必定關門不同,也經常吸引了許多晚歸、單身的工程師下班後,到河粉店裡,呼魯魯喝碗熱牛肉河粉湯。

有個周日上午,小女人睡晚了,本來想吃港式粥品,但是,周日的華人商場一向人擠人,我那每日早起老公繞了幾圈,找不到停車位,脾氣大發,我問說,去吃「Lee’s  Sandwichs」好嗎?沒想到,小女人的突發奇想美食點子,好吃清爽的越式三明治,真的讓老公消氣。

Lee’s  Sandwichs的三明治種類很多,外包的法國麵包外酥內鬆軟,裡面的料選擇多,包括BBQ鷄肉、牛肉、火腿等,加上醃製紅蘿蔔、白蘿蔔、香菜、紅綠辣椒。

天熱時,咬一口三明治,飽腹又爽口。若不喜歡法國麵包的硬,也另可選較軟的可頌麵包。因為曾是法國屬地,越南咖啡很特別,店裡供應的特調咖啡加上煉乳,味道濃郁。還有肉串、乾河粉捲、香腸炒飯等各種越南小吃,冰箱裡有五顏六色的越式甜點。

有回在工作場合,中午提供的餐點就是越式三明治,才讓小女人發現這項簡單好吃的食物。午餐時間,店裡都擠滿了矽谷工程師,其中有許多白人,想必,他們也愛這樣亞洲口味。週末,則可看到一家大小到店裡邊吃邊享受休閒時光,還有媽媽級的女士一次外帶數十個,可能因為家有Party

下回還要到訪Lee’s  Sandwichs,也是夏日消暑良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1084888

 回應文章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式咖啡
2007/07/14 23:10

說到越南餐館,真的不能不喝他們的冰咖啡奶,尤其在這炎熱的夏天,聖品也!

好吃的我,自美返台後,就將越南冰咖啡奶整套帶回台灣,包括沖泡器ˋ咖啡粉(豆磨城粉,LA的越南超市有賣)ˋ甚至煉乳都帶回台.下面照片是我在家自己沖泡,然後享受.哈~~~

適量的咖啡粉,放置沖泡器中,開水沖下,讓它慢慢滴到有放煉乳的小杯中.

 

 

滴完後用湯匙將咖啡與煉乳調和,準備倒進裝滿冰塊的大杯中.

 

這就是香濃的越南冰咖啡奶啦!好喝~~~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07-15 06:37 回覆:
哇,了不起,連道具都有,我們也愛喝,濃郁。下次粉紅豹寫一篇越南咖啡吧。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喜歡這種越南三明治
2007/07/14 02:23

裡面加的紅白蘿蔔和青色辣椒味道很獨特。

當年我住在鄰近聖荷西的地方﹐曾經迷上這種三明治﹐在一家越南同事帶我去的店裡(年代久遠忘記店名)﹐有一種夾紅色叉燒肉的﹐特別好吃﹐常一口氣買五個(比較便宜)﹐每天中午晚上各吃一個﹐連吃好幾天。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07-15 06:38 回覆:

對對對,越南三明治真是矽谷平民美食,到處都有好口味。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aguette
2007/07/13 17:59
名稱應該叫做Baguette,我都點一號綜合的,其實最愛泡菜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專有名稱嘛??
2007/07/13 13:48
以前在多倫多當窮苦學生
常常去chinatown買那越氏三明治果腹
忘記....應該有一個專有的稱呼不是?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07-13 14:14 回覆:
不知道耶。好吃就好囉。真的平價實惠。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哥華越式三明治
2007/07/13 08:03
都是在河粉店的菜單裡頭的...每次想說要點...結果每次都被河粉打敗...好..下次一定要來吃一次看看...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07-13 14:15 回覆:
小女人喜歡照燒雞肉,你可試試看。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7/13 05:59
知道它在那裡,每次肚子餓時,就是不記得要進去.....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07-13 14:16 回覆:
對耶,我記得你愛吃雞肉三明治。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12 20:34
矽谷的吃, 實在比20多年前豐富多了...
以前住灣區亞洲人雖不少, 可沒現在的旺!
連那越南三明治都不曾見過賣耶?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07-13 14:47 回覆:
對呀,矽谷亞洲人許多,不過,人來人往的,這幾年,很多人都回亞洲發展了。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喜歡
2007/07/12 11:13

以前別人介紹 說好吃大份 又便宜

還要去唐人街買 買十個 放冷凍室

給小孩當午餐

現在北邊也有越南店

但法國麵包太硬 酸甜泡菜是冷的

所以只適合夏天吃

很大一份 兩個女人公家吃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07-13 14:48 回覆:
小女人覺得,法國麵包香香脆脆的,不過,的確適合夏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