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矽谷多元文化小食》韓國炸醬麵
2007/08/09 14:21:23瀏覽1963|回應3|推薦48

有一陣子,我們很愛吃韓國菜,包括一種黑黑的乾麵,就是韓國炸醬麵。

美國的韓裔移民不少,許多年前剛來美國,在紐約讀書,常常接送小女人上下學的學長說,曾被韓國女生倒追過,非常害怕。

到洛杉磯找朋友,同學帶我們到南加大附近韓國城吃晚餐,豆腐鍋很夠味,還聽到一件震撼人心的事:以前排華時期,在洛杉磯韓國城,勇敢的韓國男人,全部拿著槍站在屋頂,用生命捍衛家園家人。

從那時開始,對韓國人有不一樣的感覺。

韓國菜又辣又酸,就是夠味。不過韓國炸醬麵看起來轟轟烈烈、黑丫丫一片,豆瓣炸醬加上碎洋蔥與肉末、配上黃瓜細絲,淋在QQ麵上。店家通常上菜時會附上剪刀,讓食客吃起來比較方便,還有一小盤黃瓜配著。

矽谷有些家庭式韓國餐館,大都有賣這種炸醬麵,有些山東華人開的中國餐館,也會賣這樣黑黑的麵,可能還加上一點辣醬,吃起來有濃厚感覺,雖然顏色深,卻不會太鹹。

每個族裔都有其民族性,韓國菜與人民性格雷同,都有豪邁特質。連一碗簡單的麵,都有它獨特的味道。

那天帶小妹去吃韓國炸醬麵,幾碗一片漆黑的麵上桌,加上黃瓜與剪刀,感覺還蠻有趣的,老公點了辣湯麵,我們還加點餃子。矽谷多元文化小食,韓國麵吃來很道地。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1147031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吃韓國的炸醬麵
2007/08/10 05:45

可是除了在韓國

別地尚未能吃到

現在看了圖文

簡直要流口水了啦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剪刀
2007/08/09 20:46

我也覺得他們的剪刀很有趣!

但我從來沒用過... 總懷疑他們有沒有, 或怎麼洗乾淨?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
2007/08/09 15:34
我也愛韓國菜,不過愛小蔡勝過主餐.所以我常常去我們這裡韓國超市買小菜自己做扮飯:)))) 我們這裡有小韓國城呢,韓國人相當多.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