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睽違九年再訪Nobu,這次我們在San Diego
2008/02/25 14:13:34瀏覽1174|回應1|推薦36

不知Robert夫婦是否還記得,九年前的一個寒冬,你們從台灣來紐約找我們玩,四人某個中午,盛裝到紐約下城的Nobu,吃了頓大餐。那年,我們好年輕。

已經忘了九年前吃得什麼,記得那時你們已經開始工作,我工作兩年後再深造,老公也還在念書。那餐談了,多半是對人生的期待。過了好多年,我們都為人妻人夫,你們還當了爸媽,真是蠻奇妙。 

陪老公出差,開車經過市區,天哪,我看到Nobu的招牌。Nobu耶。

名餐廳果然名不虛傳,當天中午定位,只剩兩個時段,5:309:45,好吧,就晚點吧。

出來玩,穿著運動裝與牛仔褲,進到餐廳,才發現身邊的俊男美女不是露背裝就是露胸洋裝,或是西裝襯衫。老公說,我們好像已經老了。才怪,我們是已經不用華裝麗服來撐場面。沒有dressing code的日本餐館,尤其是高級的餐廳,來者是客,美食與服務沒話說。

不像其他桌的客人,喝酒配壽司,還有朋友談笑,或是情人耳語。我們點了套餐,一道菜一道菜品嘗,菜色很好,但是時間等得有點久,實在考驗老公的耐性。

我已戒生食,所以雖都點套餐,老公的餐點有生食,我則沒有。

總共八道菜,老公的有生鮪魚泥、薄片白魚加蔥花、生魚片拼盤、炸石蝦配沙拉、烤鱈魚、壽司什錦、味曾湯、甜點巧克力蛋糕加綠茶冰淇淋。我的是鵝肝醬加魚子醬、冷花枝浸油醋、大片蟹肉加沙拉、炸石蝦配沙拉、烤鱈魚、壽司什錦、味曾湯、甜點巧克力蛋糕加綠茶冰淇淋。道道精緻好吃。全是海鮮。

甜點等了有點久,女似者還拿一盤巧克力糖給我們等候時吃著玩。餐廳氣氛不錯,但是還是太吵,應該跟年齡無關吧,我們一向不太喜歡吵鬧的環境。嘻嘻。

時間說快不快,轉眼轉身就九年,Nobu依舊熱鬧,無論在紐約或在聖地牙哥。老公說,九年後,說不定上海也開一家。多年來的磨練,我學會不對明天憂慮或期待,隨遇而安,就像這回遇到Nobu,說不定,下回會有不一樣的體驗驚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1643924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5 15:05

米蘭也有一家Nobu, 就開在Casa Armani的旗艦店裡; 我們是亂逛碰上進去吃的.
吃了三年後?看電視才知道它在紐約很有名....

下回室內拍食物最好不用閃光燈, 否則暴光太強全白了....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8-02-26 11:55 回覆:
對呀,不錯的餐廳。米蘭也有?了不起。不過,Nobu可能與B的餐點平分秋色而已。照片部分,因相機不佳,用閃光燈才照得出來,否則黑暗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