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鍋火鍋我們愛你
2006/09/01 09:26:21瀏覽5482|回應15|推薦49

老公愛吃火鍋,灣區這幾年陸續開了不少火鍋店,有麻辣火鍋、小肥羊式火鍋、一般火鍋。舊金山開了一家「辣妹子」,臭豆腐火鍋也很不錯。San Mateo 的小肥羊火鍋,我們也曾千里迢迢遠征去嘗鮮。

每次,老公吃火鍋,都會滿頭大汗;吃麻辣火鍋,還沒吃,就開始流汗了。不過,他就是這樣一個豪邁男子,尤其喜歡這種暢快淋漓的感覺。

上週六,小妹搬到新住處,小女人與老公幫她搬家,中午便與小妹及男友、老公高中同學伉儷,我們去東灣佛利蒙的「寧記麻辣鍋」。以前住在東灣,都曾在某個冬天的寒夜,到「寧記」吃火鍋,記憶中,這家的價錢不便宜。不過,現在的寧記,價錢比較可親,周六、周日的中午,鴛鴦鍋吃到飽只要14.99,對於老公與他同學這般大胃王,吃到飽還真的很滑算。

寧記可供點的火鍋料內容豐富,牛、羊肉片、牛筋、牛百頁、牛肚、魚板、魚漿、蝦丸、魚丸、蛋餃、魚餃、竹笙、冬瓜等應有盡有,我們幾乎全面都點了。美麗的服務小姐也不小氣,給的份量不算少,六人吃的很滿足。自己點的酸梅湯不納入吃到飽的內容,但是因為很純很潤口,很值得。

老公愛吃火鍋,小肥羊式的中藥口味,比較符合口腹之欲。我們第一次吃小肥羊是在上海,火鍋裡面放著許多紅棗、黃耆等中藥材,外加孜然香料的烤羊肉串,老公對小肥羊的印象超好。自此之後,他便愛上小肥羊火鍋。聽到朋友南下洛杉磯吃小肥羊,簡直羨慕極了。

吃火鍋的經驗,從小時候過年、大學時期的同學聚會開始。幾乎每一次,都是不錯的經驗。因為大家聚在一起,共同搶食,食物變得更好吃,感情也變得更緊密。

其實,管它火鍋是不是美食,大伙兒聚在一起,就是開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4271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藥火鍋
2006/11/19 07:11
看起來真好吃阿, 尤其是那小羊中藥火鍋, 好希望試試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火鍋~~在冬天!
2006/10/02 23:10

哇,你們好幸福喲,還是美國棒,連道地的麻辣鍋都有,我在義大利吃的二邊的湯顏色都一樣,唯一不同的是,辣湯的那一邊放了幾根辣椒.

不過,在國外能吃到熱乎乎的火鍋已經是幸福的事了......, 特別是冬天!!

我記得我在美國也有吃到大腸面線,只是.....大腸肥到不行...我不太敢吃哩.....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州人太幸福了
2006/09/24 12:22

在西雅圖,也能吃到「寧記火鍋」,不過是大華超市的冷凍鍋底,回來自己加其他作料。

正宗的麻辣火鍋,只有在回台灣才能履行了...嗚...


小達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ㄟ
2006/09/19 13:23
我如果能在國外吃到寧記麻辣火鍋,相信我會感動到流眼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小肥羊囉
2006/09/16 14:32

我找到北加小肥羊直營店的資料囉

真想趕快去吃    不過對我來說有點小遠ㄟ  ><...

34396 Alvarado Niles Rd,

Union City, CA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6/09/16 10:43

請問

San Mateo的小肥羊和LA的小肥羊是一樣的嗎?  我超愛吃小肥羊  第一次在LA吃了之後    去大陸玩也狂吃    才不管是不是夏天ㄌ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9/14 13:28

說來讓你忌妒一下囉

昨天才剛去小肥羊報到耶


水瓶面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06 10:55
Hot pot is also my favorite! ^__^
水瓶面面的繪本幸福花園
http://blog.pixnet.net/jhlee0203

水瓶面面書寫幸福
http://www.wretch.cc/blog/kittylee0203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05 15:18

我也愛吃火鍋... 但也怕吃火鍋...
因為每次吃火鍋都不知道節制... 都會吃很多...

尤其是心情不好時... 朋友都會相約去火鍋...
好像吃火鍋就會讓心情變得很好... 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肥羊
2006/09/05 03:07

小肥羊是真的很讚

我只要有機會都要去給他光雇一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