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回歸家庭要學會的第一件事:甘願
2010/03/05 07:29:37瀏覽1496|回應6|推薦42

回家帶小孩兩個多禮拜,每天我出來幾小時,上上網,見見朋友,覺得回家帶孩子更有動力。

美國拿到學位後,在職場奔波十年,兩次離開,都是為了孩子。這一回,如我願回家當全職媽媽,說實在,剛開始真有點不習慣,心底空空的。尤其是我過去的工作,東奔西跑,突然停下來,有點不知所措。

帶孩子越來越習慣,可以感覺兩個小蘿蔔頭跟我越來越親。可是,偶爾也會想念上班的生活,很充實,每天都有新東西。當然,看寶寶每天的變化成長也是。

我想,從亂成一團的豐富回歸平凡,我要學會甘願。

來美國這些年,在異鄉,我最感謝身邊的朋友。這次離開工作,電話接不完,許多關心,從紐約打來,還有遠從台灣來email與訊息。謝謝你們呀,瓜瓜爸、媛媛、Shirley學姐、韻萍、Kelly、詩韻、淑芳、NancyMaggie姐姐、PhoebeToddTracy、格友Tina、幸宜、芳芷姐、前室友Willis、伶如、Vivian,還有無數的親愛網友。

前兩個月,工作不順、家裡忙,常常邊開車邊哭,一方面累,一方面卻也鼓勵自己,儘管再難,身邊有好爸媽、妹妹、老公與可愛寶貝,還有這樣多好朋友支持,其實沒什麼好埋怨的。

新生活繼續走下去,當媽了,要更加油才行。首先,要自己先學會甘心情願。

以下Maggie姐姐來的email,很溫暖。分享給所有離開忙碌職場回家的新手媽媽,我們一起努力。 

Dear Lisa妹妹:

我離開公司都快九年了

真的好快

我必須告訴妳

雖然這九年我並未有什麼成就

但是我覺得日子過得很不錯

能夠陪著孩子長大,安排他們的課外生活是我最最開心的事情

而且我也想到,能夠常常看看父母親

那時,我曾帶著父母到上海、北京,澳門,都成了我很好的回憶! 

但我也相信,剛離開一份投入許久的工作,在心理和生理上都需要一段調適的時間但我更相信,妳的路會更加寬廣的。

只有家庭、健康和快樂的心情才是自己最為寶貴的財富

妳的一對子女好幸福,妳也好幸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3825970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
2010/03/10 06:26
我太驚訝了啦。妳什麼時候懷孕生產的完全沒有透露訊息呢。但也很開心, 妳成了媽咪了, 還兩個呢, 太令人開心了。祝福全家事事順遂, 平安健康。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10-03-11 04:29 回覆:
謝謝金芭莉!等孩子大些,可以約出來見面聊聊天呀!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3/06 10:58
哎唷~手按太快,沒寫完就不小心給上傳了...
今天才看到你已經當全職媽媽的消息,恭喜阿!可以全心陪寶寶不用再工作家庭左右為難,對寶寶也是好事呢!那天一起出來遛小孩如何?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10-03-11 04:29 回覆:
好呀!我好需要同樣在家全職媽媽的好朋友。一定要約妳!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3/06 10:52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10-03-11 04:28 回覆:
謝謝!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2010/03/06 04:16

有全職媽咪的孩子更是寶

放棄習慣的職業生涯而當全職媽咪真的不容易

.... 連我也沒有把握自己做不做得來﹐但是覺得這樣的孩子好幸福柳.....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10-03-11 04:27 回覆:
妳說的對,我到現在還在適應中。可是,自從回家帶小孩後,親子關係更親密了。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5 11:44
可愛啊,是雙胞胎嗎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10-03-11 04:26 回覆:
是呀!雙胞胎,加倍可愛,也加倍累呀!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庭-
2010/03/05 09:11
會給你不同的體驗.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你陪著他們成長會留給你一輩子的回憶.而且是甜蜜的.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10-03-11 04:25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ment!! I need it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