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雅國中三年十五班同學會
2009/11/19 10:38:26瀏覽1267|回應1|推薦17

不知道要多感謝網路?這是國中同學淑芬說的。她是這次同學會的尋人阿亮,很多同學都是在網路上找到的,連我也是,還有,幾位同學改名了,找起來難上加難。

就在我當新手媽媽手忙腳亂,被公婆弄得心情亂七八糟,常常在開車跑任務狂哭的苦難時刻,接到國中同學淑芬的email,畢業20年後,我們要開第一次同學會了。

就是一股暖流上心頭的感覺。在心冷時刻,有老友給你一個擁抱,即便是隔著遙遠的太平洋。我感覺很溫暖。同學們來來回回的email,好幾次我一早開電腦看到,濫情地紅了眼眶。

同學李螢,還開設了一個facebook專設連結,同學們可以連上去聯絡感情彼此交流。

大家談論著國中時的好笑的事情,替老師取名肉圓、內衣品牌,還有笑鬧的情形。我想起過去的好友詩韻、怡慧、惠珊、幸宜、志乾、柏淳……

詩韻好善良,總是幫我,她功課好,當年老師還請她離我遠點,哈哈,我就是那個最喜歡幫老師取綽號的人。怡慧現在新加坡,同學找不她卻惦記她,尤其是我,她看著我跟老公從相識到相愛,我們結婚那天她來參加,我看到她眼中的祝福淚光。

幸宜常常陪著我一起寫詩寫歌,她常說,以後若我走寫作的路寫小說,一定要把一幫同學寫進去,那條路我沒走,但沒放棄寫作,走了一條很難卻值得的路,此時特別想念幸宜。 

聽說惠珊大學後就結婚了,現在的孩子好大了。那天她傳來自己的blog,一路念書工作婚姻順利,絕非理所當然,我看到她好努力。一篇說著自己與家人之前狀況不佳的文,最後述說擁有的幸福,貼文上面滿滿的孩子可愛照片。她提醒了我珍惜的道理。

志乾、柏淳是國中時代教我理化數學的好友。直到現在還是想念。他們一定沒什麼變。還有戴著大黑框眼鏡的楊明勳,教我記住英文「October」就是台語的「阿土伯」。還有好多同學,也是用功的淑芬、李螢、瑜庭等,還有爆笑的林士凱、愛國樂的董藍等等等。所有的同學都是我記憶中的好同學。

同學會要在12月舉行,我這次無法參加,可是心在那裏。在寒冷的北加州冬夜裡,我想念台灣蘭雅國中三年十五班的溫暖。同學們,一定要保持聯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3511679

 回應文章

小碴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緣
2010/05/14 00:47
天... 看到妳這篇文有點"哇"了一下... 我... 我... 我也是蘭雅國中的耶!! 不記得自己是哪一屆的, 但是看到母校校友還是一整個覺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