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中的大溪地(中)
2006/08/03 05:59:18瀏覽456|回應0|推薦6

郵輪上的豐富早餐,讓人一早就很精神。從煎蛋、培根、優格、水果、飲料,到燻鮭魚、各式麵包、壽司等,應有盡有,份量十足的早餐,加上海上風光,真的會覺得,非常幸福。郵輪不是都在海面上行走,也有可以下船時間,個人覺得,船下旅遊比船上精采。

我們跟著導遊到處走,還認識了一對美國白人、菲律賓新婚夫婦,四個人有伴,也可以互相拍照。槴子花是屬於大溪地的花,我們每天戴朵在頭上,老公說,真是「人美,花更大蕊」。第一天到Papeete吃麵包果,實在不是非常好吃,嘗鮮即可。

第三天到Rarotoaga,老公去浮潛,我是一上小船,就找救生圈、選作在旁的膽小鬼,只能呆在船上,幫老公拍浮潛寫真集。不過,後來的小島燒烤大餐,倒是很開心。還在這個俗稱為「庫克之島」(Cook Islands)的地方,喝了新鮮椰子水。

大溪地群島,除了幾個大島外,還有許多小島,一些大溪地人就買下來,當上島主,邀請遊客到島上作客,也賺得觀光財。

接下來,到了Raiatea,竟然還看到國民黨大溪地直三分部中山學校大樓,雖然樓內好像已經荒廢,但是,想到老遠從美國本土到法屬地,看到中文字,還真是震動啊!

那天,也到了Motu小島,享受一場烤肉與舞蹈節目。一定要說的是,老公和我,分別被拉上舞台,與小朋友舞者共舞,我呢,搶了個好位置,幫老公拍了一系列的照片,每個舞蹈動作都拍到了,共有十幾張。輪到我時,他還是那個害羞性格,沒有擠到最前面,一場舞跳下來,看照片,怎麼沒有我?老公說,有啦,只是天色太暗,遠遠得照,不清楚!我真是啞口無言,生氣也不是,不生氣也不是。

Tahaa島上看香草園、黑珍珠園,也都非常新奇好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38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