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費玉清2007秋天在矽谷唱歌
2007/11/20 11:04:31瀏覽1839|回應6|推薦59

聖荷西HP活動館過去都只有瑪丹娜等大牌明星,才能在此演唱。費玉清是首位在這個可容納萬人場地演唱的華人影視歌星。11.18晚上,有八千多人湧進,就是要聽這位歌壇常青樹唱歌。我們也在其中。

在排隊入場隊伍中,看到許多老人家打扮慎重,可見他們多重視這場演唱會。

老歌、偶像歌曲、模仿、笑話,「小哥」費玉清在台上站了兩個半小時,共唱了六十多首歌,除了自己的歌曲外,還唱了劉若英的「後來」、梁靜茹的「寧夏」等年輕歌手流行歌曲,台語歌、粵語歌、電影主題曲、壓軸模仿蔡琴、鳳飛飛演唱她們唱紅的歌。

以前都不覺得「梅花」、「一翦梅」等老歌好聽,現場聽費玉清唱,真覺得好聽得不得了,還有一些我不知道歌名、卻是一再傳唱的歌,優美的歌聲,我聽來有點像催眠曲,老公則說,聽歌時候,好像爸媽就在身邊,回到小時候在客廳看電視、跟著爸媽聽歌的景況。 

小哥的話不多,在台上就是唱歌,口乾了就喝用透明玻璃杯裝的白開水。講了三個笑話,說了一些與聽眾互動的話語,覺得他很誠懇、平實,中間沒有休息,他沒有一首歌忘詞,字字清晰地用心唱,這就是超敬業的「巨星」。

今年約是52歲,在歌壇數十年。在演唱會,聽眾扶老攜幼叄加,費玉清看到了,最後一曲「千里之外」,簡直就是太好聽了。

歌曲就是陪伴人成長歲月的最好記憶,費玉清陪伴我的時間並不怎麼多,還是愛聽他唱。不過,我們曾經透過網路購票,買票給爸媽、公婆在台灣聽費玉清演唱會,媽媽和婆婆都在現場買了費玉清CD,坐在媽咪旁邊的歌迷沒買到,老媽還很好心地將附贈海報送給她,老人家樂不可支。 

聽說,費玉清平日生活樸素,為了保護喉嚨飲食清淡,也沒像其他藝人喜歡玩樂,非常簡單,一支專用麥克風,卻要10萬美元。那麼,他唱歌不是為了生活,應該是為了興趣。這是他的職業,尊敬這份工作,時時把自己保持好、準備好。成為巨星,真是很不容易。

雖然老歌的情意,不是每個年齡層都能深刻體會,他的抒情美妙歌聲,仍征服了整場聽眾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1388459

 回應文章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得很過癮的演唱會
2007/11/24 17:45

我也去聽了﹐聽完﹐太興奮﹐晚上居然失眠。

我跟小女人一樣﹐有相同的感想。費玉清唱那麼多首歌﹐歌詞記得那麼清楚﹐自己又當主持人又唱歌﹐也不換服裝﹐只是一直喝水﹐真是與眾不同﹐印象深刻。

千里之外好聽極了﹐他模仿周杰倫唱的那一句﹐好可愛!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11-26 11:44 回覆:
我也是最喜歡千里之外!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歌(星)
2007/11/22 01:44
來美國之後, 才知道有這麼多台灣歌星在灣區開演唱會. 上次經過China Town, 還有看到周杰倫concert的海報(X'mas). 灣區的華人真幸福啊!!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11-26 11:44 回覆:
好像今年比較多,以前都是「資深」歌星,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不同的歌手來,讓我們可以大飽耳福。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1 17:08
小女人真猛啊,連聽兩場演唱會^^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11-26 11:43 回覆:
難得難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2007/11/21 13:28

聽他的演唱會,很容易上聽癮哦 ^^

知道你也愛聽他的歌,真是開心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11-26 11:43 回覆:
值得尊敬的歌壇公務員、常青樹。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費玉清
2007/11/21 09:39
唱哥市高級享受呢!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11-26 11:42 回覆:
沒錯。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ㄝ.....
2007/11/20 13:28
本來和朋友打算當天去買票的
因為網路上的票價 已經超過百元
後來決定不去 下次有機會 希望能親耳聽見小哥的美聲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7-11-26 11:42 回覆:
我們本來也擔心買不到票,後來還好有票,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