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情萬歲
2008/07/11 11:30:23瀏覽1087|回應1|推薦49

那天,TT媽來電,要給我們吃家裡種的桃子。她親自送到老公辦公室,總共60多顆蟠桃,每顆都小巧可愛,最重要的是,超級香甜。感謝啦!

友情萬歲!人在海外,友情特別顯得珍貴。


上周末和媛一家三口、貞媽媽全家去Santa Cruz海邊,他們露營住一晚,我們則跟著玩,還享受了他們準備的可口晚餐。

大自然很美,營地旁邊就是草莓園,又離海邊很近。靠海風冷,但媛等人升起了營火,拿著露營椅圍著坐在旁邊,邊看數字週刊、邊享受烤肉,還有熱呼呼火鍋。我心裡只有感恩。有的時候,朋友比家人的感情更好更沒有衝突。

岀發後,媛打電話給我好多次,深怕我們找不到路。回家後,又打電話給我們確定安全到家。她就是這樣,像我姐姐,永遠不嫌麻煩。記得剛來到矽谷,人生地不熟,常常到她家吃飯,我們「空手到」,他們夫婦總笑臉盈人,她大肚子,還陪著我在家等送電視工人。看著他們的兒子多比出生長大,感覺很親。

瓜瓜爸媽則是我們在美國婚宴,和媛一樣坐在主桌的好朋友。

瓜瓜媽好手藝,做菜一流,瓜瓜爸很有學問,認識後才知也是老公同校的學長。老公喜歡聽瓜瓜爸說話,可能因為他學佛,兩人談一談,煩惱會釋懷。

長期以來,他們夫婦都是我們的心靈加油站,非常重要。前幾個週末,連續到瓜瓜媽家,老公本來心情低落,經著心情抒發與美味素食料理,陽光又出現了。還帶了一大堆西瓜、新鮮李子、現做咖哩烙餅回家,把冰箱裝滿了。心也滿了。

鄰居Tracy是我的大姐姐,幾次當女人,現做豬肝湯馬上送到家,心情不佳,第一個找吃飯的也是她,因為住得近,也常一起走路健身。

舊同事D與V也是,心有煩躁,打電話聊聊便可紓解。在我眼裡,她們都是具有好能量的好朋友。

從小到大,幾乎沒有比我小的朋友。那天,媛擔心我們迷路,連打好多次電話,老公笑說:「你就是一付需要照顧的樣子。」其實,我心存感恩,知道她們在我心中的份量。

從台灣離家到紐約唸書,到了第一天無眠,整夜哭泣想家;從紐約搬來矽谷,與舅舅舅媽分開時,舅媽說,不要怕,一定可以找到知心。真的,覺得幸運,也好珍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2030881

 回應文章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ucky you
2008/07/12 12:41
可貴的友情~  :)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8-07-12 13:36 回覆:
我很感恩。還有你們,我最棒的部落格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