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軍夫人的秘密:情慾逗我心
2009/10/12 15:05:48瀏覽5444|回應0|推薦8

    我又再一次地被片商文案給騙到了。

    一直以外,大導演的名號並不是我鑑賞電影的主要原因,就連大名鼎鼎的李安也不例外,標題或文案才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所以,當然也就偶爾會被欺騙感情了,鳴

    以打著「情慾」標幟的名號來說這部電影的話,其實並不及格,比起「蕩婦卡門」的敢愛敢恨,女主角卡蒂娜是收斂了不少,反倒是情節的安排走向,倒令人有種平靜中帶有淡淡波瀾的感覺,一個女人從1530歲能如此多彩多姿也算是不枉此生了。

劇情大綱是說,15歲的卡蒂娜年輕、漂亮且大膽,一次咖啡店的偶然相逢,她初識了狂放大膽的將軍安德烈,年紀看似與父親不相上下的安德烈,運用了自己的金錢和男性魅力,把卡蒂娜很迅速的騙到手,甚至迅速得將她帶進了婚姻的束縳裡頭了。

安德烈開發了她的情慾,卻開始對她不若以往的熱情,漸漸地她也開始發現了安德烈的風流成性他惡名昭彰,那年輕的她又能如何呢?隨著安德烈的政治生涯愈爬愈高,她愈覺得自己的良人原來是個爛人,人生原本會如此凋零的她,卻在此時遇上一生的最愛-音樂指揮家卡洛斯,那種情愛合一的吸引力,幾乎讓她招架不住,徹底淪陷…。

安德烈和卡洛斯在這天平的兩端,她將情歸何處呢?是要玉石俱焚還是委屈求全?女人的智慧油然而生…。

電影的背景主要是以墨西哥為主,剽悍的將軍安德烈據說是影射一個知名的政客,關於這點我倒是沒有什麼特別感覺,畢竟我完全不了解這段歷史,但飾演將軍的主角卻讓我覺得很有軍人的威風,後來才得知原來他是演「壞教慾」當中的那個神父時,實在是令我驚訝,感覺真是判若兩人,演技不在話下,那臨終一刻,忽然讓我有種感覺這個人似乎到最後一刻都是生氣勃勃的男子漢。

卡蒂娜當然是縱貫本片的重要角色,從清澀大膽的15歲少女到雍容華貴的少婦,接著又到了智慧與美貌兼具的30歲,每個時段都層次分明,外表和神態上也有不同年齡的表現,甚至有逐漸散發光芒的感覺,尤其是電影最後她那走出自我的表情,迷人的風采展露無疑,也無怪乎挑大樑來主演了。

個人覺得雖然年輕的卡蒂娜有被將軍騙到手的味道,但看到後來,忽然覺得卡蒂娜是幸福的,愛與被愛,都刻苦銘心的嘗過了,安德烈雖然風流不斷、個性狂野,但卻不曾對他暴力相向,即使懷疑他與卡洛斯是否有染時,也不曾辱罵過他,對於她的任性也總是忍受,只是太會散播精子了,不然也算是一個真男人;至於卡洛斯這個人,反倒讓我沒有那麼欣賞,反而讓我覺得只是個溫柔到沒個性,不想負責卻又貪戀卡蒂娜的肉體,明明是抗戰份子,也看不出有什麼作為,大鬍子又一張大嘴的他相當不得我心(好像有些偏激…),如果我是卡蒂娜還真不會去喜歡這個人,太沒有迫力、也太不man了吧…,真是辜負卡蒂娜的一世真情。

很難形容電影好看與否,見仁見智,畢竟這只是一個講述將軍妻子前半生的故事,以政治的競逐為底,主角的愛恨情仇為輔,再加上充斥四周的秘密,幾乎可說是很平靜的電影,但卻不會讓人覺得沉悶,但卻可以淡淡咀嚼,逐漸齒頰留香…。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608720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339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