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貴賓狗真的很搶戲:渴愛俏寡婦
2009/05/27 22:18:08瀏覽2196|回應1|推薦4

    當已準備好一切動作,準備要和情夫遠走高飛時,沒料到老公卻在此時駕鶴西歸,一群親朋好友頓時湧入連聲安慰,這位渴望私奔的新科寡婦該如何是好呢?好戲也因此熱鬧上演。

    風韻猶存的醫師娘安瑪莉有著讓人羨慕的生活,不但老公吉伯特是整形科醫師,還坐擁豪宅,家裡工作還有個忠心耿耿的管家妮可負責,打扮漂亮出門會客,大概就是她唯一的工作了,或許也因為如此不愁人間疾苦的生活,讓她更加渴愛了吧?

    謊言和秘密編織了她的秘密戀情,造船廠的老闆里歐豐富了她的生活,吉伯特上班的時間,就是他倆甜密幽會的時刻,豈料里歐不滿自己情夫的身份,硬要有所扶正,原本陷入兩難的安瑪莉正下定決心與里歐遠走中國(這個梗實在很妙)的時候,吉伯特居然就發生意外了,後續的發展就如前言般的展開,我也就不必多做贅述,接著來說整部劇情的鋪陳架構唄!

    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喜劇,所有的偶然總是出現在最關鍵的時刻,愈不想讓人查覺的秘密就愈多人知道,而且還扯得離譜,安瑪莉要找里歐時總是碰上有客來訪;愈哭不出來,就愈讓人誤以為她將痛苦深藏;預告裡就有一段安瑪莉故作性感地拿著白葡萄等著里歐進門時,沒料到後面就跟進來了一串男人,每個人還很鎮靜地和她打招呼,對此她忍不住向里歐耍嬌嗔說:他們都發現了怎麼辦?里歐還安慰她說:他們看不出來,不知道啦!頓時戲院整個笑翻,怎麼會有那麼盲目的事情發生啊!

    為了想在喪禮期間抽個時間去看里歐,幾乎是費了她的九牛二虎之力,原本想趁夜晚出門,結果大家想熬夜看照片;想騎車出門卻遇見親人散步回來,最後還被兒子抓著聊了一整夜…,其過程之艱辛完全不輸任何史詩英雄,大家就讓她去吧!害我都想成全她了。

    真的是很好笑的喜劇,我不得不這麼說。

    只是卻讓我有幾許的感傷,怎麼說呢?總覺得安瑪莉這個人真是太幸運了,雖然老公吉伯特有些不解風情、一板一眼,但卻是認真工作的醫生,兒子和媳婦也很聽話孝順,加上管家妮可幾乎是包辦一切家中大小事,還包括了幫她隱藏這出軌的戀情(雖然她自己可能不知道事情早已傳遍這街頭巷尾),誠如她的小姑所言:她的命真的很好,從以前到現在根本沒工作過,老公死後還留了不少錢給她,沒吃過什麼苦頭…;就連情夫里歐也是真心對待她的愛情,並非覬覦她的財產,唯一的念頭也只是想和她遠走高飛,只能說,命太好了啦!好到真令人有些嫉妒!

也正因為如此,她才會有空閒的力氣來渴望愛情吧!內心總有些無法諒解她居然對自己老公往生沒有半點悲傷情緒,就算沒有了愛情也總有親情存在,連一絲眼淚都不留的人,我實在難以產生同理之心,兩年的愛情雖然贏過了數十年的親情,但也不該如此斷下一切吧;笑過之後的電影散場,我留下了幾許的欷歔。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578776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2988875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典型的法式電影
2009/05/29 14:04
法國人就是這樣  活著為自己的喜好  自我中心  特別是法國女人 
在巴黎大街  常常看見  美麗的媽媽  走在前頭  溫柔的爸爸推著嬰兒車 還牽著狗
跟在後面......
他們是以享樂為主的民族  自私  天真  自以為浪漫無責任心
我本楚狂人(lionstar0806) 於 2009-05-29 23:09 回覆:
soga!!原來還有這層意義…怪不得如此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