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少林功夫:少林少女
2008/08/31 23:43:15瀏覽2550|回應0|推薦9

忘了曾經從那裡聽過的這一段話:「讓人哭的藥早在幾百年前就發明了,至於要讓人笑的藥,迄今都還未能完成。」讓人笑比讓人哭想必難度是高出許多的,所以星爺的地位才會如此的毅力不搖啊!(又忍不住歌頌了一下,笑),而我為何會跑去看「少林少女」呢?也是拜星爺所賜,要不然日本電影向來不是都我的主菜。

劇情大意係說櫻澤  (柴崎幸 )是一名極具功夫天份的少女,自幼被送往中國少林寺學習少林拳,花費了九年的時間終於學成歸國,決心要將少林拳發揚光大,豈料回到故鄉中的道場之後,赫然發現道場早已面目全非,於是只好到處打聽當年曾與道場有過交流的人,最後好不容易讓她找到了當年繼承道場的師父岩井拳見 (江口洋介 ),豈料師父早已放棄少林功夫去當廚師了,甚至也不願告訴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傷心失落的她決定一個人重振道場。

敏敏(張雨綺 )(其實電影裡面的名字是(王民)但是我打不出來)飾演的是一個中國來日本唸書的學生,目前正就讀國際星館大學,在岩井工作的中華餐館打工、對於凜絕佳的反應充滿興趣,也因此與她交換條件,她來學少林功夫,凜就和她一起去參加學校的曲棍網球(真是一個看起來超特別的運動),而凜也在一次次地考驗中,愈來愈了解少林功夫的精髓,其他球員們也在學習功夫之後,將球愈打愈好,當然看似成功的背後,總有一連串超乎想像的挑戰,當年踼到道館的惡人大場雄一郎出現了,武功高強的他,決定要和凜挑戰功夫…,並且深怕凜不願前來赴約,於是還將敏敏綁架帶走,於是凜也只能拼了命地殺去救她,可以鮮見地,勢必會有N場驚人的打鬥…。

本片基本上可以說是一部向星爺致敬的電影,我想如果有看過「少林足球」和「功夫」的人,對於本片那些似曾相識的笑點,更能領會箇中滋味,田啟文和林子聰兩人的角色延續是那兩部電影的笑點而出現的,相信如果少了他們,電影的可看性絕對會少掉很多;有些場景感覺是抄中國武俠片或功夫片中會出現的那種,看到日本人演繹這種打鬥方式,就好像當年我看到基努李維打中國功夫的感覺,既新鮮又爆笑,還帶有一點怪怪的感覺,電影雖然有些地方冷場了一些,但太久沒有看到星爺的電影,還是覺得值得一試。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484823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217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