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電影:「食客」
2008/03/13 22:51:39瀏覽2329|回應0|推薦7

    我想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馬上就可以發現這絕對是漫畫改編的,那鏡頭的運作和分鏡處理的方式,就已露饀;少不了的正邪對立、遍尋食材的曲折和精彩絕倫的作菜畫面,幾乎是美食電影成功的不二法門,早期徐克的電影「滿漢全席」就是給人那種色、香、味俱全的感覺。

    韓國電影我看得不多,若不是特別知名的那幾部,我幾乎不曾接觸過,沒辦法,自從某年的世足賽之後,腦子就長出了「拒看韓國片」這幾個字,要不是這是部美食電影,很可能我又會錯過了。

    故事的主人翁盛燦在爭奪高級韓國餐廳「雲岩亭」大廚之位的時候,河豚的毒未處理完全而讓評審誤食導致中毒,也因此放棄了自己的一身廚藝,但在夜闌人靜時刻,似乎對於做菜還保有那一絲絲的感情,只是卻失去了再度站出來的勇氣。

    沒想到當年收藏韓國御廚所用菜刀的日本將軍後裔,決定要將這把刀還給韓國,但是必須在要激烈的廚師大賽奪冠的人才能機會獲得,盛燦經不起好友珍秀的鼓勵和仇人歐大廚的挑釁,決定要站出來一雪前恥,讓大家都知道他才是真正的「御廚之後」。

    片中出現了不少做菜畫面,每道菜都充滿了鮮艷的色彩,看起來不禁令人食指大動,美好的食物經過烹煮同樣能夠到達藝術的境界,原來除了泡菜和烤肉之外,韓國還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泡菜人果真不簡單。

    除了美食饗宴之外,有好幾幕的情節都讓人深深地落下眼淚,盛燦和歐大廚兩人在比賽的過程裡,也回顧了兩人曾有的過往,成為一個廚師所要經歷的一切考驗果真不少,刀法、醃漬、擺盤…每一種都蘊釀了無窮的創造力,天分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也無怪乎歐大廚要如此妒惡盛燦了,盛燦相較之下,就是比較有天分(也長得帥多了,個人偏愛)。

    整體來說,電影真得很精彩,歡笑中帶有涙水,戲裡的每個人物,個性都相當鮮明,帶領著我們深陷其中,只除了那強烈的民族主義發作時,讓人側目以外,我幾乎可以說是隨著主角的情緒而上下起伏的,喜歡這類美食節目的人,我強烈推薦。

Ps. 看完後,我大概會有一段時間不吃牛肉吧!那一幕我真得完全哭到不行。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363054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69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