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江山也愛美人:江山.美人
2008/03/22 00:44:08瀏覽2513|回應0|推薦5

    「江山美人」不愧是由程小東所指導,武打場面充滿著聲勢奪人的味道,千軍萬馬的場景,亦處理的很有震撼性,雖然在劇情上來說,並不是很複雜,但確實有一些令人感到新奇的地方。

劇情大意是說,燕國君王在一次戰爭中不幸被奸臣所害而喪失性命,因緣際會下,由其女燕飛兒(陳慧琳  飾)暫代為王,但也因為自身武力尚弱,忠心耿耿的將軍慕容雪虎(甄子丹  飾)只能盡全力輔佐並訓練她,所以亦有多場訓練的場景戲,陳慧琳看得出來為這部戲是吃了不少苦,如果不是替身的話,摔下馬匹幾乎是piece of cake的多,當然壞人怎麼可能就此放過燕飛兒呢?找了一群人打算暗地裡刺殺她,所以也在這個時候,遇見了改變她一生的人段蘭泉(黎明  飾),這個居住在深山中的隱士看見飛兒落難,不禁出手解救,這個有點科學家+醫生味道的段蘭泉,全心全意的照顧著受傷的她,而此時,愛情也在此漸漸萌芽…。

    飛兒在此時也開始陷入了要回去經營自己的江山,還是與隱士退隱山林的兩難當中,當奸臣和慕容將軍亦不時出現,並困擾著公主飛兒的決定,江山有著多年來父親的心血,美人亦在美如畫的山林裡,平靜度日,我想,這也就是「江山、美人」的由來吧!最後呢,飛兒做出了重大的決心,但也為這個決定付出了代價,我只想說,我討厭悲劇!

    若以此劇與今年年初最火紅的「投名狀」來相較的話,後者對於劇情的處理上,可說是高段許多,近年來中國武俠片變得太過度著重美化場景,而忽略了整個劇情的發展,變得空有精采絕倫的場景,但卻沒有紮實的內在,有種「繡花枕頭」的感覺,「江山美人」多少都給我這樣的感覺,和去年的一部電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有點類似,同樣地戰爭場面精彩萬分,但在劇情上的安排,就薄弱到不行,如果喜歡看武俠美學的人,我想是可以看看,但如果喜歡有點劇情的,多少會有些失望,就像看完「夜宴」之後的心情(個人看法)。

老實說,這部電影讓我覺得最妙的地方,還是在於全片只有陳慧琳一個女生這個部分,到底女人都跑去那裡了,一個女人出現在一堆男人的畫面上,感覺似乎就是失去了一些平衡感。

PS. 主題曲蠻好聽的,害我上班忍不住哼出來(汗顏)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367198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71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