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星爺,過年一定要看長江七號(CJ 7)!
2008/01/30 22:15:54瀏覽1709|回應0|推薦9

    我想,如果有周星馳學園的話,我大概至少有博士班候選人的程度了吧!

    從來沒有錯過任何一部星爺電影的我,當然更不可能錯過久違營光幕三年之久的「長江七號」啦!雖然在上映前有一堆負面消息,說星爺片中那個可愛外星狗是抄襲「四眼天雞」的造型之類云云,但還是不減我愛星爺的心情,畢竟認識他那麼多年了,我只看見別人抄他的份,而他依舊—玉樹臨風,不改他低調的風格,算是難得一見的電影全才。

    早期王晶、李力持、劉鎮偉…所導的周星馳和後來他自己所自編自導自演的部分,雖然好笑依舊,但實際上卻存在著很大的不同,從前的他,表演風格無厘頭加上極致的誇張,可以說是幾乎讓人笑得大牙都快掉了,舉凡「賭聖、賭俠」、「整人專家」、「家有喜事」、「九品芝麻官」、「唐伯虎點秋香」、「鹿鼎記」…等等一大堆,每一部都讓人笑到完全無力,當時的星爺可以說是既年輕又叱吒風雲,而後呢?倒是拍了一些很特別的電影,雖然很不怎麼樣,但我還是努力地看過了一遍,沒辦法,求學過程總是會遇上自己不太喜歡的科目嘛!咬牙和血吞也是熬過去了,尤其是「整鬼專家」,那真是令人救命的一部電影,完全是黑色喜劇到一個令人難以產生共鳴的一個境界。

    「食神」絕對是他板回一成的成功作品,片中有許多精典的台詞,到現在依舊讓人朗朗上口,像是「是洋蔥,我加了洋蔥」、「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都非常讓人再三品味和引用,而我,亦是周式台詞的愛用者之一,而星爺,也逐漸地找到了自己的舞台和腳步,接下來的「少林足球」和「功夫」,也造成了空前的成功和轟動,斧頭幫所跳的舞蹈以及醬爆耍白爛的短片幾乎也快轉寄有上千萬人次了,由此可見,電影所創造出來的影響力實在不容小覷,改編過的卡通和電視劇同樣也是搶著一波熱潮紛紛推出,星爺啊!你猴賽雷啊!

    廢話似乎說了太多,今天的重點應該是要來談談這部「長江七號」的,轉回正軌來談談好了;本片概述周鐵(周星馳飾)和周小狄(徐嬌飾)兩人相依為命,而父親為了讓小狄能夠過比自己好的生活,咬牙還是讓他進入了貴族學校就讀,而自己卻拼了老命地在工地討生活;小狄雖然進入了這樣昂貴的學府,但貧窮的身份讓他每天過著被同學嘲笑、欺負、被老師責罵、輕視的生活,唯有袁老師張雨綺飾對他是真心相待、照顧有加的(怎麼永遠都有這種女老師啊!而且一定是美女!),唯有回到自己破舊的家中,與父親兩人的那種生活,才能感到溫馨,生活雖然清苦,但卻幸福,兩人即使踩著家裡的蟑螂都能夠過得開心自在。

    當然啦!小朋友如果沒有想買玩具的慾望,就不是小朋友了,長江一號玩具狗的出現,讓小狄瘋狂想要,過生活都有問題的老豆當然沒法子,面對小狄的哭鬧不休,無奈的他,也只能走入垃圾廠當中尋寶了,找來找去地,居然也撿到了一顆緣色小球回去給小狄,這時的他們,並不知道他會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改變?

    原來這個球體是一個可愛的外星小動物呢!看過預告片的人大概就知道他長成什麼樣子,真是可愛斃了,他也確實擁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能力,小狄在擁有他的時候,也看過他的使用方法,不過,他自已本身並不知道,知道的,也只有我們這群看戲的傻子,也是我後來哭得亂七八槽的重要原因,唉!眼睛都哭腫了。

    「長江七號」就是這隻外星狗的名字,他很可愛,又通人性,對於沒有什麼朋友的小狄來說,無疑是最佳良伴,一人一狗的感情因此也特別深厚,當然啦!那麼可愛的長江七號也帶給小狄不少驚天動地的事情囉!每個橋段都有令人驚喜的地方,不過,這一定得要賣個關子,講破了就不好笑了嘛!也因為感情深,兩人最後不得不的分別也特別令人動容。

    總結來說,本片與其他星爺電影比較來說,少了很多武打的橋段,周鐵應該很不耐打,但卻多了許多父子親情的內心戲,兩人那種密不可分的感情,真情流露,害得我不禁哭了好幾次,搞得我真是又哭又笑地,和還沒看過的人說,我哭得亂七八槽,每個人都回我:那不是喜劇片嗎?怎麼會哭,我也只能說;你看過就知道了,請你一定要進戲院來細細品嚐屬於星爺的細膩感情,絕對是值回票價的。

Ps. 1. 星爺怎麼愈有錢,電影的他就愈窮,真是怪哉!

2. 外星狗我真想要一隻啊!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3332862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58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