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錢、沒人愛,人生還是這樣過
2007/08/07 17:22:44瀏覽1042|回應0|推薦7

人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

    沒錢、沒人愛幾乎一般人生的寫照,其實世界上太多數的人都是屬於這一種類的;而有錢、有人愛在我看來,反倒是比較稀奇的另一族群;兩類人,有著兩種不同的人生。

我們都是平凡人,父母親沒有給予龐大的資產做為庇佑,五官、身材也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本錢,稍微的有點才華、有點清秀、有點學歷和不頂多的薪資,帶有些許的自命不凡,有時卻又不甘於現況地認為總有那麼一天,會有那種有錢、有人愛的那類人看見自己,看見渺小的自己身上所有的優點,看不見自己所有的缺點,真是可笑又可悲的小小期望。

最後呢?卻是身旁那類平凡的人相約到老,因為我們都是沒錢、沒人愛的那群人,合得來做個伴就是最好的期盼了,沒有多想些什麼,幸福也可以很平淡。

人生啊!對得起自己其實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冥王星早餐」是部好電影,讓我笑得差點流出了眼淚,Cillian Murphy的演技真得是沒話說,高瘦中帶有搖曳生姿的魅力,眨著大眼一臉無辜和看待自身悲劇的豁達,讓人不由得地湧起無限憐惜。

他曾對人說過一段話,他說,我把自己的故事講成別人的事情,只是因為我怕自己在講這些事情的時候,眼淚會忍不住地決提…;深深地震撼了我,原來他不是如同我想像的這般不在乎啊!變裝人的悲哀,在此,淋漓盡致!

    我想,若是沒錢、沒人愛,人生還是這樣過吧!默默禱告,總有有錢、有人愛那麼一天的出現,即使沒有出現,總會有不再期待的一天,到時,那也就沒有什麼好難過了。

引用文章徵文活動》「走,飛到冥王星吃早餐?!」徵文贈書活動!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14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