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衛斯理回憶錄裡,我只會選擇白素
2007/05/22 14:02:34瀏覽1461|回應0|推薦2

看了葉李華博士的網站之後,才開始對於「衛斯理回憶錄」這件事情有進入狀況的感覺,不過,即使如此,白素仍然是截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衛斯理」女性角色。

一開始在「紙鶴」出場的帥勁和絕艷,明明是勢均力敵的功夫,卻能網開生面地放衛斯理一馬;當白老大決心要給衛斯理一點顏色瞧的時候,白素竟也硬生生也擋下這重重的一擊,這樣無悔的付出,怎麼能夠不教人憐惜呢?

    之後的冒險行動,若不是白素擁有著矯健的身手和聰敏的思維,不僅遭遇危難時能夠自救,而且還會解決不少令人覺得匪夷所思的案件,否則,光靠衛斯理一個人也許根本就破解不了,或即使破解得了,但恐怕也得要花上好幾倍的時間。對於衛斯理時常在外破解疑案也不會像一般女性使弄嬌嗔,抱怨聚少離多的情形,關於這一點,我想就已經顯少有女人忍受得了了,更何況他還消失了六年之久,白素在那麼長的時間裡,對他可以說是不離不棄了。

    漂亮聰明且身手好的女人已不多見,再加上心靈上的契合就更難得可貴了,我們都期盼這一生能遇見與自己相知相惜的良伴,當然,衛兄自然沒有例外;既以說是靈魂伴侶,我想,也就再也找不到第二個這樣的人了。

    若是要選,我只會投給白素,其餘一律免談。

引用文章徵文拿好禮~~《衛斯理回憶錄》中,誰是你最喜歡的女性角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97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