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論自由聯盟邀請黃才昱老師精扼解析,一例一休
2016/12/30 04:20:47瀏覽1012|回應0|推薦1

P_2016.jpg

 

 (圖片說明:白襯衫者是黃才昱老師,蕭忠漢拍攝)

撰文者:蘇諍

黃才昱老師日前出席「言論自由聯盟關懷時政小組會議」,就台灣職場上最夯的議題, 一例一休,進行簡短的分析。

 

黃老師說,台灣既然已從2016年12月實施一例一休,所以休息日被老闆要求出勤,因為假日中斷,沒滿半天,算半天計薪,超過四小時算8小時。 因此,倘若是要求勞工上午八點出勤,快到中午時分,雇主就要小心,勞工還有繼續上班的必要?

否則只要下午一上班,不管多久,5分鐘也好,就要給8小時的工資。

 

是以根據現制,雇主一定要學會控制自我,千萬不能隨便讓勞工在休息日上班,不然鈔票就要如流水般的消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8689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