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盟時政小組通過,政府按月補助新政黨(蘇諍編撰)
2017/01/06 01:40:54瀏覽1034|回應0|推薦0

 

言論自由聯盟關懷時政小組日前舉行會議,由言論自由聯盟主席蕭忠漢主持,幸福勞工黨主席趙清枝勞工法令專家黃才昱老師、社運人士陳徆賢、中華勞資人資協會理事長簡川雄、中國社會民主黨副主席周玉柱等貴賓出席。

 

會中,言論自由聯盟評議會主委蘇諍指出,新成立政黨缺人缺錢,無法擴展黨務,致無法與財大勢粗的老政黨,或深耕基層久遠的大政黨競逐,因此期待內政部比「青年安心成家方案」,鼓勵新婚及首次購屋之精神(詳見附件),內政部應補助民國100(2011)年以後成立之新政黨以實支實報核方式,按月或按年補助,迄最近一次選舉年(含該選舉年)止,以鼓勵新成立政黨順利推動黨務。

 

蕭忠漢主席也認同這項建言,他指出,台灣長期實施戒嚴,新政黨不准設立,遂造成全國300 個政黨處於立足點的不平等,如部分政黨擁有豐富的黨產支撐,部分政黨擁有財團名人加持;部分政黨成立久遠,聲名遠播;更有政黨在完全執政後,復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3條,每月領取政府核撥巨額的政黨補助金,繼續 擴展黨務。

 

        反觀新成立政黨人力與物力,均與舊政黨顯有天差地遠之別,致近年新成立政黨不僅無法聘請專職黨工,設立黨部,為民服務,即便少數新政黨曾推派該黨菁英投身選戰,都 因知名度不高而落敗。

 

   所以為貫徹政黨平等權,內政部應盡速比照政府對青年人的關愛眼神,補助新成立的政黨。

 

出席貴賓一致贊成蘇諍主委的建議,並委由言盟主席蕭忠漢向各界菁英推動聯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8766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