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寫力學會在台北市舉辦社會人士讀寫研討營
2017/11/01 13:46:28瀏覽1217|回應0|推薦1

P_20170924_135657.jpg台灣讀寫力學會日前假台北市濟南路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社會人士說讀寫教育訓練」,邀請杜雨芝小姐就 「說話小訣竅」,廖姿婷老師就 「閱讀悅有趣」,楊恩慈校長就 「我思,故我讀」,分別發表精闢演講。

 

身兼讀寫力學會理事長的蘇伊文教授在教育訓練開始前表示,台灣讀寫力學會(The Power of Reading and Writing Association in Taiwan)成立於中華民國104年9月19日。「讀」是閱讀(Reading,簡稱R),「寫」是寫作(Writing,簡稱R),力是力量。閱讀是蓄積能量,寫作是表現生命,閱讀和寫作是個人藉以掌握「知識經濟」的力量,所以,各國基礎教育都非常重視「2R」能力的培育與訓練,以因應未來世界的需求。

 

蘇伊文教授進一步指出,學會設立宗旨在結合國內有興趣於閱讀及寫作專業人士,長期關懷國人讀寫素養及發展、提供國內外讀寫學術及資訊交流,進而有效提升國人讀寫能力。此外,本學會對於國內語文相關內涵及議題,也多所關懷,期能對國人語文素養,促進社會和諧共存。

學會的標誌為避免侵犯他人著作權,由我親自構思設計。左邊的R指的是閱讀,為求藝術效果,以反面對應;右邊的R是寫作,以2R為底,強調讀寫同等重要;再搭配本學會中英文名稱。全圖以紅白黑三色呈現,搶眼炫目,期能讓人無法忽略本學會的存在。

 

P_20170924_151135.jpg

P_20170924_141147.jpg

創作者介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10892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