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盟召開五次評議會,蕭忠漢主席推動律師費後收制度
2013/04/08 02:15:52瀏覽1423|回應0|推薦11

言論自由聯盟日前召開第一屆第五次評議委員會議及第一屆第一次中央政策指導委員會議,言盟主席蕭忠漢提示,由於台灣的司法訴訟過程,成本太過高昂,有高達五百萬,年收入在三十萬以下的底層社會人民,因為無法支付高昂的律師費等,即便受到欺凌,也只得忍氣吞聲,放棄訴訟來追討公道。因此未來一年內將推動律師費用於訴訟結束後收取的新制,以促進台灣社會更加平等與正義。 

 

另外政黨補助費,設定選舉得票率百分之五的門檻,已經違反政黨平等與票票等值的憲法圭臬,也將是我們未來努力的方向。

 

蘇伊文評議委員則在會中強調,油電價格不斷高漲,帶動物價及增加民生苦痛,建議政府未來調高油電價格後,應委託五家民調公司,進行公正客觀之民意調查,如民意調查結果是,多數民意不認同該次油電調高價格時,相關漲價應立即取消,並且三個月內不得調整價格。

 

蘇伊文強調,政府的存在的目的,是服務人民,而不是A人民的錢,中油與台電兩公司內部貪瀆與浪費一堆,如果繼續讓兩公司和政府共謀價格,人民的財產一定會遭遇嚴格的剝削。因此油電漲價與否問題,應由人民直接監督,以確保其公正性。

 

其他出席的評議委員,於會中也提出多項建議,如公立托兒所收費較私立托兒所便宜甚多,應普及設立,以減輕家長負擔;以及政府應撥款照顧貧苦老人,並且對於中高齡朋友居家照顧年邁多病父母者,年終應加發相關慰問金,以鼓勵中高齡朋友平日照顧父母之辛勞。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朱傳炳全程與會,給予大家無法的信心與鼓礪。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747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