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盟要求,有線電視增設「成年級」,合法播送髒話 、血腥、暴力、男女裸體等
2014/12/12 16:56:57瀏覽367|回應0|推薦4

要求增設髒話 、血腥、暴力、男女裸體等完整播送的成年級

 

                    新聞稿

 

言論自由聯盟主席蕭忠漢已參加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草案諮詢會議,除了表達支持NCC主委石世豪勇敢挑戰台灣的情色禁忌,在有線電視播放A片時,尊重及採納大法官617號解釋,不再打上馬賽克的修法主張。

 

另外蕭忠漢也強調,在有線電視法實施近二十年的保謢兒少政策後,NCC有必要於2017年分組付費制度上軌後,為台灣20Y以上1700萬成年人,增設「成年級」的電視分級,以免有歧視成年人的嫌疑。蕭忠漢進一步指出,成年級不是目前專播A片的成人頻道,是專為成年人享受視聽的分級內容,例如,幹、王八蛋這些不雅語言都不必消音;恐怖戲的斷頭殺人鏡頭也不必刪減等;再如美國有名的新聞裸體主播影片也可以完整播送。

 

因此2017年分組付費制度上軌後,無線與有線電視理應分流管制,以不同的分級尺度,讓兒少及心靈清純或道德教派成年人,自主性的走入無線電視領域。而大幅度的鬆綁有線電視管制尺度,以提升台灣視聽產業的海外競爭能力。

 

在「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草案諮詢會議上,蕭忠漢還提出三項建議 :

 

(1) 由於網路上一堆網民,對於有線電視新聞台處處可見的馬賽克、噴霧、消音等幹譙連連。所以NCC有必要邀請各界菁英,就有線電視新聞頻道是不是應該開放尺度,增設成年人可以視聽的新聞內容。

 

(2) 基於保護消費者的最優先考量,NCC應成立類似電視節目分級制度監督與改進工作小組的組織,廣邀各界代表,如官方、消費者團體、業者代表、學界、專家等,定期檢討「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電視節目特殊內容例示說明」,以符合時潮的快步前進。

 

(3) NCC應廣邀各界代表,籌組百人赴美考察團,實地了解美國的有線電視分級管理現況。

 

 

2014.12.1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1961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