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安捍衛聯盟」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2014/11/07 17:50:50瀏覽427|回應2|推薦5

食安捍衛聯盟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推動完整黑心食品退貨機制 新聞稿

 

     針對消費者飽受黑心食品荼毒,但部分食品業者退貨卻不甘不脆,讓消費者身心靈三度傷害。食安捍衛聯盟為保護1200萬外食族的消費人權,特於今(7)日召集人蕭忠漢帶領部分成員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並由田秋堇立委接見。田秋堇委員熱誠接待外,也表示將向行政院消保會索討近年來大小食品業者已實施的退貨(款法現況。

 

    食安盟蕭忠漢同時呼籲行政院消保會不應滿足半套退貨規範的「瑕疵商品(含食品)事件通路業者之退貨及消費爭議處理機制」,而立即協助連鎖餐廳或糕餅業者,以及觀光夜市或小吃店等,建立全國適用且符合消費者保護法保護消費者權益的退貨()機制。

 

    蕭忠漢進一步指出,自2011年起,塑化劑、毒澱粉;大統、富味鄉賣假油,以及今年的餿水油、工業廢油等重大食安風暴中,因為廠商片面規範黑心食品退貨()條件,致造成受害消費者退貨()時,權益嚴重斲傷。

 

    本聯盟即曾接獲消費者投訴,廠商限定的退貨時間,與消費者上班時間完全重疊,無法退貨以及肉鬆鐵罐丟棄,發票不見,只剩部分肉鬆,無法退貨等事況。

 

    食安盟1024日前往行政院消保會,要求就食品業速訂退貨()規則,否則繼續放任不理,將新生頂新集團不同事業,在北市退貨,是三倍售價另加五百元,但在南部卻悍拒一體適用等憾事。

 

食安捍衛聯盟新聞聯絡人蕭忠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18787550

 回應文章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7 17:52
食安盟有藍有綠,還有不少中間選民

歡迎引薦國民黨立院黨團,我們想推動禁用第三世界國家食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