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們,有些事非你莫屬●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2/11/12 23:25:29瀏覽1238|回應2|推薦20
童年的記憶,總是在步入中年,或是當了父母之後,特別鮮明的躍上腦海。
你記憶裡的爸爸,是什麼樣子呢?ROES想
當你想到爸爸時,你腦海裡最先想到的是什麼呢?

親愛的朋友,別告訴我,你一丁點兒也想不起來,
又或者你要說爸爸就像高高掛在天邊的月亮,只能遠望?

親愛的爸爸們,你會不會擔心,以後某一天你的孩子長大了,他的心裡對你的印象,是那麼的模糊、遙遠呢?

不論是爸爸,或是媽媽的角色,我都希望我的孩子,一輩子把我們記得牢牢的,想到我們的時候,會有著一道如上弦月般的微笑。

這是YOYO的一首兒歌「小秘密」你可以從Youtube聽聽,它的幾句歌詞,我覺得寫得很貼切
=======================================
Dad Dad 陪我一起玩遊戲    從早到晚 Dad 不要忙個不停
我有一個小秘密 到底要說給誰聽      Dad Dad 在哪裡 baby 在想你
=======================================
爸爸們,你是否從中聽見孩子寂寞的呼喚呢?

想起我的爸爸,一個普通的上班族,與媽媽辛苦的養大我們四個小孩。
如果要用一些詞語來形容我的爸爸給我的印象,我想那會是:〝詞詞滿腹、一手好廚藝、心靈導師、一輩子的朋友〞

印象裡的童年,家裡經濟並不是很好,但是書卻滿山滿谷的堆滿家裡大大小小的書櫃,童年裡,爸爸烙印在我心裡的回憶,就是逐字逐句的教導我詩詞,讓我體驗了文學的浩瀚與美麗。
也感謝爸爸,從我小時候開始一道一道的教我煮菜,讓我有能力自己做出一桌愛心的菜餚給心愛的家人與孩子。
我的童年,因為爸爸的認真參與,時至今日,當我已為人母了,每每想到我的童年,總是感到十分的快樂。

假日Family的我們,平日老公總是為了事業打拼,我自己也在異鄉工作,只剩這短短的假日,如何有效與孩子培養成情,變得很重要。
所以,我把「講故事」這件事留給老公。讓愛聽故事的孩子,只要講到聽故事,腦海首選就是爸爸。
老公也總是很投入的用台語講故事,因為我們希望孩子不要遺忘了自己的母語。

孩子愛玩組裝的積木,如樂高、智高,這是件訓練想像與手部動作的活動。所以,我把「玩具組裝課」留給爸爸。
讓孩子只要講到要上「玩具組裝課程」就會想到William老師(也就是爸爸啦),老公也很有興緻的與孩子組裝一台又一台的工程車。
剩下的折衣服課, 剪紙課, 畫圖課就由Betty老師我來出馬啦。

假日不見得要回回都出門,午後閒暇,或是睡前時光,都是培養親子情感的上課時間呢。
我都會跟孩子預告,今天XX時間,可以上XX課,但是要XXX
例:什麼時候可以選擇要上什麼課,不過中午要自己把飯吃光。
這種由爸爸媽媽當老師的課程,孩子可是怎麼上都不厭倦,還會充滿期待,力求表現呢!ROES恭喜恭喜

也許在繁忙的工作,爸爸們實在很想坐在沙發上,望著電視發呆,或是忙自己的事情。
這也許是很輕鬆的日子呢,身為媽媽的我們,又何嘗不想這樣子呢~~
但是呀但是,你不趁現在孩子想黏你的時候,多把你的愛付諸行動,讓它們成為孩子鮮明的童年回憶,等到你想要陪孩子時,他卻說:「Sorry 爸爸...我已經等了你N年了,現在我長大了,我的時間都已經安排給我的朋友了,我的行程裡,沒有要陪爸爸的時段哩!」

所以,好好的想想,哪些事是你能力所及,可以跟孩子一起創造回憶的?
如果爸爸們不擅於主動親近孩子,那麼孩子的媽媽,就要想辦法創造父親與孩子共同的時間,讓他們有機會多認識一下彼此呢。

「.....什麼~~你說你想起來了,你爸爸給你的印象就是…「有求必應的提款機?」不會吧~~~切
希望這句話,說的不是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7041196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嗎﹖
2012/11/13 13:32

所以我這個爸爸﹐天天帶小孩上學﹐晚上帶她們睡。

這﹐還算可以嗎﹖


美麗溫柔是期許(linna0621) 於 2012-11-13 14:39 回覆:

James

您是一個好爸爸,我從您的BLOG 上就感覺的出來了。

您做的都快要比我這個媽媽還多了。

期許有一天,我也能像你一樣,天天帶他們去讀書,陪著他們。

這個已經列入我個人近程的生涯規劃之中了,希望到那一天,可以像你一樣的感受孩子在身邊的幸福。^^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那時代的爸爸
2012/11/13 08:48
仰之彌高,不敢直視。
爸爸是一尊仰望的.....
仰望的什麼呢?
美麗溫柔是期許(linna0621) 於 2012-11-13 12:11 回覆:

姑且稱為「神明」,哈哈^^

是崇拜的對象,也是不可扺抗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