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守護者:小小女兒的大大愛
2024/03/25 19:00:00瀏覽336|回應0|推薦10

有了孩子之後,才知道當一個媽媽的辛苦與忙碌。需要注意孩子的生理成長所需,也得照料孩子的心理需求…

升格成為媽媽後,總是突然間讓我們這些個弱不禁風的女人們,彷彿化身為武林高手,無師自通的學會十八般武藝,來應付孩子們的各種需求…

近日在網站看到這個綠頭鴨的作品,題名為「守護」…非常的漂亮,深得我心,不過,沒標示是哪裡的作品,我猜都不猜就直覺是法蘭瓷,因為法蘭瓷特有的質感與意境,總是讓我印象深刻,果不其然到官網一查,在2013年秋季,真有此作品^^…

看到這作品,就想起了媽媽的辛勞,曾幾何時我還是個小娃娃,讓我的媽媽餵著食物,在四合院裡滿地跑…

轉瞬間,我母親的頭髮已是花白,質樸的臉上,有著風吹日晒造成的黝黑膚色與斑點,眉宇之間有著藏不起的皺紋…媽媽盼著我們長大…結果把自己都給盼老了。

雖然,花髮早現身影漸佝僂,但守護著自己的孩子的心念,卻不曾改變…這就是〝媽媽〞。


哎…看了佳作,竟有些離題了…今天要說的是「媽媽的守護者」呢

上週中秋連續假日,難得閒賦家中陪小孩,極其幸福矣。週日中午餐後,女兒待在廚房,等著我收洗好廚房、碗盤,帶著她上樓玩積木。玩了半小時之後,我告訴她午休的時間到了,要她躺在床上睡一下。

女兒想我陪他躺,我就躺在身邊,幫她按摩一下後背,許久後…
女兒說:「媽媽,後面按摩夠了,不用再按了」

我說:「那一起睡一下吧」,女兒就說好。於是乎我就假寐了一下,想說等女兒睡著後,剛好衣服也洗好了,可以晾晒。怎麼知道卻弄假成真,我真的睡著了…

許久後,我聽到腳踏在床邊牆板的聲音,我睜開眼睛一看…我女兒眼睛大的跟什麼似的,看到我醒來,給了我一張大笑臉,我看了看錶,我竟睡了1個多小時。

我大吃一驚,問道:「妹妹…你剛剛有午睡嗎?」
女兒搖搖頭說:「沒有睡覺,因為睡不著」

我問:「那你一直躺在媽媽旁邊嗎?」
女兒回答:「對呀,一直躺著」

我問:「你睡不著怎麼沒有去前面的房間找哥哥玩?」
女兒回答說:「我怕媽媽醒來的時候會找不到我,所以我躺在這邊照顧你睡覺,保護你,就像你都有陪我睡覺一樣呀」

我聽到女兒這麼說,我的心都快化了…

親愛的,媽媽在你的守護之下,睡得可真香甜。但媽媽有點小抱歉,有時候你睡起來,結果媽媽正巧去做家事,沒有陪在你身邊,讓你哭著出房門來找媽媽,真是太失禮了…不過,媽媽知道你總能體諒我,因為每回找到媽媽,擁抱幾分鐘後,你就笑顏逐開的忙著遊玩了…真是個樂觀體貼人意的好女孩。

前文記錄於女兒4歲


後記:

親子間的擁抱,對年幼的孩子一種安全感;對青春期的孩子,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我不知道,但每天早上抱一下青春期的孩子,跟孩子叮嚀:路上要小心,今天也要好好加油,已然成為我的一種習慣。

兒子睡前會擠在我們床上看幾分鐘手機上的短片,或兄妹互聊幾分鐘,再跟我與先生擁抱一下後才心滿意足的告退回房。

女兒早上要環抱媽一下、晚上也要抱、還要攤在媽腿上攤好一會,往我懷裡深呼吸幾下說…嗯,有媽媽的味道。

我說我可是有認真洗澡的,只有沐浴乳的香味,沒其他的味道。女兒總是說:不一樣,就是有媽媽的味道。

離開前又是一番口頭叮嚀:媽,你晚上要來幫我巡房喔。

幼年常滿屋子找媽媽,一路喊著"我沒人顧"的女兒,長成了處事獨立自主的颯爽女孩,實則在內心深處仍然是當初那個愛黏媽媽的小女孩。

後記書於2024年3月(女兒15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18043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