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歲月的心情
2016/05/30 19:32:35瀏覽857|回應0|推薦16

偶然間認識一個年輕的女孩,工作很認真、執著,彷彿讓我看到當年自己的身影,然而,卻也同樣讓我感觸很深,想起了那些年裡,前老闆常對我說「個性要柔軟一點,對人要有溫度…」之類的話語。

 

那時候,很努力的想要弄懂話裡的含意,但身在其中要看破其中奧妙,卻是有相當難度。

當時我只知道那可能是一輩子的課題,因為要改變一個人幾十年的習性,談何容易。現在在年輕的小妹妹身上,看到當時的情況,但因為自己角色從當事人,變成旁觀者的時候,才終於能體會那樣的個性,給予旁人什麼樣的感受:不是有意的冷淡,也不是沒有禮貌,但總感覺與人之間,有條淡淡的溝渠隔開著,講出去的話很直接沒有想到別人聽了會不會有異樣的感受…。很奇妙的感覺,也許是年紀漸長的關係吧…想沒到明年就要40歲了~~


經過了歲月的洗禮,現在我覺得,「心」想要讓你看到 什麼,你的「眼」就會看到什麼、你的大腦就會把看到的,解讀成心裡的那個模樣。職場上有很多不順的情況,也許跟自己的心意有關。不正的心,會讓眼睛看到不 正確的資訊,大腦做了不正確的解讀,導致自己落入苦惱之中,或許有可能現實職場裡獲得的對待不是正向的、是不公平的,但也許我們所冀求的公平,對別人來說 也是一種不公平,若這麼想,又何來絕對的公平之說呢?

 

沒有誰可限制我們不能保有積極、正向的思維與態度,所以很多時候,最需要修鍊的是我們的心,勝過於工作的職能,心安定了,一切入眼的事物,就不再那麼高高低低的引動我們心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5937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