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還在路上行走,你早已漫步雲端
2019/04/24 19:00:00瀏覽4567|回應0|推薦26

離開了學校,再也沒有人會逼著我們讀書。

踏入了社會,鑽進了工作以後,停下來歇口氣都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於是乎,工作的繁與忙,讓我們的心也跟著煩與盲,空閒的時候,願意拾起書本,是種不容易的事,因為划手機似乎更吸引人,划著划著,時間在指尖流逝;划著划著,成長的動力在五吋螢幕裡萎靡,這種負成長,因為不痛還很歡樂,所以難以自拔。

但,總有那麼一些意志堅定的人,仍可以在3C充斥的情況下,不忘成長。沒有時間看書,那就聽書。等車的時候聽、打掃的時候聽、睡前的時候聽…任何可以聽的時候聽,5分鐘、10分鐘…都沒關係,有沒有全部記下來,也沒有關係,總會有那麼一二句的人間智慧,在不經意的聽書時刻,烙印在我們腦海之中,累積內化為我們的思維。

曾經每日寫數篇文章,工作轉換後,數月寫不上一篇文章,如同神筆馬良一樣,那神來一筆的靈感,常淹沒於工作之中,或被遺忘於3C嬉遊之上…名為放鬆,實為鬆懈…

今日,有幸聽到昔日一同努力的摯友,說了他如何在3C充斥之餘,應用好的軟體,協助自己在繁忙之中,仍可不斷讀書(聽書)學習各種不同的知識與智慧,突然心中感觸萬千…一直覺得自己在新的環境持續的前進,點滴改善自己工作的作業品質是一種成長,但與摯友相較之下,竟有一種『我還在路上行走,你早已漫步雲端』的雲泥之感,故即為文以自警醒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12607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