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員工培訓的故事-3 粗心 & 初心--異地重生
2015/07/05 08:14:00瀏覽758|回應0|推薦10

星期一早上,洪恩又想去找David解釋上週的事,去到David的辦公室,卻看到David身邊放著登機箱,看起來好像要準備去機場…而更讓他吃驚的事,Jay就坐在David位子上的,看著桌前的報表…

洪恩心裡又不開心起來,馬上開口對Jay說:「就算你是David 的舊部屬,也不應該逾越你的本份,坐在主管的位子上吧?」

Jay說:「洪副總,我真正的名字是David Hsu,是總部正式指派來台灣分公司的最高主管,你身旁的這位David,他真正的名字是Jay,是從我30歲開始,就跟了我3年的秘書…他是我最得力的左右手,我們針對工作上的方向與解決問題的態度、邏輯,非常的契合,是一個值得信任的部屬。

年輕的David又說:「我們剛到台灣時,因為Jay年紀比較大,外表又比較老成,你們理所當然的把他當成了我,而我也就順水推舟,暫時不說破,用了Jay的身份,仔細的去深入了解其他同仁的工作內容,以及這邊的工作文化…你確實讓我見識到了不同的管理文化…」

年輕的David,沒有再繼續說下去…他讓沉默表達了未說出的一切,留給洪恩一個台階。

洪恩極其難堪的退出了David的辦公室…下班以後,洪恩留下了一封辭職信,從此消失在這個曾經帶他光環的行業之中。

辭職信這麼寫道:

David~~

很抱歉,就這樣斷然的離開…不是因為你讓我難堪下不了台,相反的,是因為你,讓我看見這些年來的自己,由一個積極進取的青年,漸漸變成為了穩固地位,只求向上管理的人…剛入行的熱情點滴無剩,在親自培訓你的那些日子,我居然痛苦萬分,倍顯不耐…

這些年我教過其他新人,但從來沒有如此深刻的難熬…因為他們不管聽得懂,或是不懂,都只會默默的收下我傳授給他們的知識、見解…他們沒有想到提出異議?我也沒有想到除了告訴他們「我要什麼」之外,還應該要讓他們知道「WHY」,我為什麼要這些資料,我們收集的方向應該往那邊去?做事情的準則是什麼…

身為一個主管應該要做到的事,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卻愈做愈少。

要放棄站在山頂上的高位,很不容易,但我很感謝你,讓我能夠有機會望見自己的心早已一貧如洗,

離開,不是放棄自己,而是異地重生的勇氣。
相信台灣分公司,在你的管理下,必定蒸蒸日上,也因為新上任的主管是你,我才有離開的勇氣。

最後,期許你 永遠記得你此時此刻的初心

洪恩敬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2534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