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求生記‧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11/26 22:22:37瀏覽981|回應1|推薦10
漸漸習慣正常上班的生活,每天搭乘先生的車子,共乘上班,再一道回家。
回家後的總是臨近晚上八點,要忙著幫小孩洗澡、吃晚餐…趕在九點半前,讓孩子上床,生活過得有些緊湊,但很充實。

今天是上班的第十天,也是新人訓練的日子,培訓是整天的課程,下午最後的課程是「逃生訓練」:要從3樓使用逃生繩索,垂降到地面。尖叫

雖然心裡感到很害怕,但是不跳的話,也許就沒有機會嘗試,以後若真的遇上火災,還真的不知道如何利用工具逃生。
束了安全帶之後,硬著頭皮鬆開雙手垂降而下,臨近一樓高度時,不小心撞了一下壁面,被繩索的扣環把下唇給擦傷了,不過,我可是有安全著地…一起受訓的新人裡,有幾個男生垂降下來後,緊張到腳有些軟…Anyway,大部份的人都自願的完成這個訓練,只有2個女孩,婉拒了這個機會。

只有1個女孩,陪我一起參與這次的垂降,對於另外2個女孩的婉拒,我替也們感到有些可惜,這算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因為平常我們極少有機會去做這樣子的模擬訓練,這是對於自我生命及家人生命安全防護的學習,因此,縱使我心裡七上八下的,想到家人我還是要求自己要跨過那牆緣,鬆開雙手…。ㄟˊ咦

在職場上面對工作的時候,也是同樣的道理,當主管「徵詢」我們的意願,是否願意參與不是份內的工作,或是從來沒有參與過的事情時,你懷抱著什麼樣的態度?是想方設法的順利逃生,以免增加工作負荷?亦或是積極勇敢接受挑戰,無懼面前的未知的障礙呢?
不同的選擇,將為我們帶來不同的職場視野高度,也將會組成不同的職場命運。

彰濱工業區路邊的黃金葛,它的葉子比我的頭還大,面積直逼PS系列產品的背光板,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黃金葛,在鹿港的海風中隨風搖擺而毅立、堅強的存在,而這路邊不起眼的黃金葛,意讓我對於職場有些不一樣的體會:

深山裡的樹木與海邊的植物相比,少了海風的吹襲,所以比較容易筆直向上長,每顆樹要做的事,就是努力的向上成長,爭取那屬於自己的一方藍天。

海邊的植物,因為終年海風強烈吹拂,所以沒有辦法像山上的樹一樣,長得高大,但是,它們懷以堅忍的毅力,把根向下深紮,牢牢的穩固了自己,並得以向四面八方延伸,終至於長成一片翠綠的草原。

不同的職場環境,都有它的成長哲學,大自然也有它的生存之道,天地萬物值得我們學習的,又豈止如此,所以不論身處何地,我們都應當更虛心學習,才能向上筆直成長,或是遍地蔓延自成一格。

以上,與大家分享最近的生活體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9639945

 回應文章

53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02:24

有哲學的生活!

值得學習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