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將過去的一年
2007/02/17 14:27:08瀏覽1614|回應0|推薦12

 2007年元旦的時候,其實有一種很茫然的感覺,竟然不知道新的一年要有什麼願望,要立定怎樣的目標。大概是生活中的變化太劇烈,繁雜的事也太多,往往亂了方寸,也亂了步調。

 很快的,舊曆新年又要到了。回想即將過去的這個丙戌年,實在發生太多事了。退伍、"又"考上研究所、抗爭被捕又被起訴、訂婚結婚、岳父被牽扯進所謂的台開案、我所屬的團體-工協發生嚴重內部紛爭、我一審判決有罪、老父被診斷可能患有阿茲海默症同時癌症腫瘤又惡化、小女兒誕生......事情是一樁接一樁,心情亂、方向更亂。其實,在這個丙戌年,整個台灣政局、台灣社會更是無比的戲劇化。在歲末,面對新的一年,其實真的有一種畏懼感、不確定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的變。

 不管世界再亂、生活再亂,日子還是得過下去。慢慢地,自己在混亂當中,也逐漸摸出點頭緒、找出了點方向。新的一年已經無須立定什麼新年新希望,首要的大事就是好好的養育女兒,希望她安穩平順的成長。自己的論文研究方向也慢慢的找出了路徑,算是下定決心要以戰後工人史為焦點,累積點東西出來,至於其他自己更有興趣的領域,只能先緩一緩了。

 面對新的一年,只有一個很平凡、卻也很奢侈的願望,就是一切都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age1938&aid=75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