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獲書日記060912
2006/09/13 01:00:32瀏覽620|回應0|推薦4

 為何是"獲書"呢?因為有些書未必是買來的,可以去索來、求來、搶來,當然也有作者相贈、朋友相送。

 本日得到兩本書,便是友人H女士相贈。並不是他對我特別好,他日前才索去了我剛買的《全元文索引》,令人髮指。

 還好他知道悔改,今天聽日本學者佐竹靖彥(佐竹是我景仰已久的歷史學者,他的課程以後再記錄)上課時,回贈了:《蒙元的歷史與文化:蒙元史學術研討會論文集》上下兩本,這是知名蒙元史學者蕭啟慶老師一手主辦的蒙元史學術研討會(1999年)的論文集,價值800元。H女士的識相,總算平息了我的怨氣。

   佐竹老師的課是開在清大的,去清大免不了去校內的水木書城晃晃,當然首先是看看我們自己出版社(連結出版社)的書有沒有上架銷售,還好,除了已經缺貨的《馬克思主義入門》外,其他幾本書:《全球化:馬克思主義的觀點》、《毛澤東思想論稿》和《馬克思主義論工人運動》,都有上架,當然,銷售如何則不得而知了。

 就要離開水木之際,瞥見一邊有放置一些二手書,連忙跑過去看,書雖還算有一些,看來是一些師生的寄賣品,但品質未必佳。找著找著看到了一套《李商隱文編年校注》共五冊,是大陸中華書局出版的中國古典文學基本叢書之一。書的品相不錯,定價RMB130元,售價台幣300元,看來是划得來的,又是中華書局出版的繁體字書籍,品質一般來說均屬上乘。就在天人交戰是否要購買之際,個性急躁不耐久候的H,冷冷的說:"你不買那我呆會就買囉"。一句話奏效,當場掏錢去櫃台結帳了事......

 今天的收穫算是可以了,雖然不是什麼珍稀書籍,但是花費金錢與時間無多,仍是值得高興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age1938&aid=44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