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必拿老美的話嚇自己
2010/01/09 00:13:43瀏覽1730|回應1|推薦9

這是討論聯合報社論〈脫台傾中:美國台海兩岸政策的走向〉的文字。

我認為:

中美關係的合作面決定台灣不應該、不能夠再當中美間的「麻煩製造者」,這是許多民進黨和獨派人士至今不願承認、不願面對的事實。

而中美關係的衝突面決定美國不可能在此時此刻放棄台灣,台灣越早「脫美入中」,只會越早越大的傷害美國利益。

美國沒要「脫台傾中」,台灣卻也沒必要繼續對美「一邊倒」,因為天平過於傾斜,難免會犧牲國民利益,美牛事件就是明證。

至於「脫美入中」,也不是台灣現在該走的路。

完整內容請進入

台灣不用自己嚇自己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age1938&aid=3668731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老美單賣愛國者三型給台灣?
2010/01/09 09:10

為什麼老美單賣愛國者三型給台灣?

因為老美要台灣幫他"看大門"!

當然愛國者可以在中共用飛彈打台灣時用得到,

但難保老美也會用遙控在飛彈打嘉手納或關島時將愛國者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