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吵,你可能也是范蘭欽!
2009/03/18 13:32:04瀏覽2787|回應7|推薦33

一、關於范蘭欽,本來根本不想說啥。他的文章看很久了,幾乎都不以為然。民主社會,對於不同意的文章,要嘛心裡罵兩句粗話洩憤,要嘛就為文努力加以駁斥,本無須上綱上線。坦白說,我從不認為會有多少人完全認同他的政論,這次風波反而是幫他大大宣傳了一番。

二、我知道郭冠英此人在前,讀范蘭欽文章在後,知道兩者關係更是晚近的事。江南案也好、張學良也好,郭冠英做了不少事,寫了不少東西,也絕非某黨某派的打手。最初看到范蘭欽的大名,無知的我先想到范可欽。到沒想到那天碰到范可欽,他也半開玩笑說,「為什麼要取這個筆名,我一直覺得怪怪的」。范蘭欽是不是郭冠英,郭冠英知道,范蘭欽也了解。本來這是私領域事情,根本無須說明,不過涉及公領域問題,郭冠英無權逃避,請講清楚說明白。

三、如果范蘭欽完全等於郭冠英,他身為公務人員,有完全失當的言論,應該懲處,自然是無庸置疑,跟言論自由無關。

四、馬政府是不是要縱放,我看不出有這種動機,也看不出有這種跡象。對馬政府來說,雖然郭也當過陳水扁政府的官,文章更是早就寫了,但事情被吵大,自然是撇得越乾淨越好,談不上有縱放的故意。要拔掉一個公務員,牽涉個人權益和國家法度,慎重一點是應該的。民進黨不是一直捍衛陳水扁人權嗎,難道「人權」兩字碰到郭冠英就該轉彎,就可以不調查清楚,隨便交由媒體和政客定罪?某些政客及其打手之無恥,可見一斑。

五、范蘭欽的言論,也得區分清楚,別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也別因人廢言,因言廢人。他自稱「高級外省人」,就算是自嘲,也是愚蠢不智,更嚴重的是把底層外省人也拖下水,成了無辜受害者。他辱罵鬼島愚民,要武力保台,要鎮反肅反,實在可惡至極。他說二二八起因是倭寇仇視,更是荒唐錯謬。但他筆下的陳儀個人作風與政績,不是完全乖離歷史事實,也可以持平討論。陳儀的確要為二二八屠殺負責,但歷史不是樣板戲,不是只有好的不能再好的好人,和壞到不能再壞的壞人。有興趣、有氣度的人不妨自己去翻翻史料,或者看看林濁水新書《歷史劇場》的相關章節,再做出自己的判斷不遲。台灣政壇媒體學界的打手、狂犬已經夠多了,不差你我一個。

六、現在罵郭冠英.范蘭欽的人很多,但其中有太多人自己就是范蘭欽,甚至可惡一百倍。因為他們從不反省自己以及自己的同黨,反倒還狂咬別人。這些雙面政客名嘴記者,比愚蠢狂妄的文人更加可惡,何況他們往往權力更大,影響更廣。打開電視廣播,常常都有類似言論從藍綠政客名嘴的臭口中流出,選舉時期尤是如此。如果追究到底,不知道有多少藍綠政客該滾蛋,有多少記者名嘴該謝罪?

七、范蘭欽事件演變至此,一些人根本已不是在討伐撕裂族群、散播種族仇視的壞人,而是要遂一己一黨之私,搞無恥無聊的政治鬥爭。《自由時報》社論說「『范蘭欽』現象……是新政權遂行傾中、追殺、反民主本質的必然結果」。有網友說范蘭欽是大眾時代作者,大眾時代是中國時報的媒體,大概想說「都是統媒」吧。有部落客認為郭冠英是台奸,所有名列大眾時代的寫手也都是。有趣/有幸的是,小弟竟也名列其中,罪名除了在大眾時代上發表文章外,只有「娶資本家女兒」。看到以上這些言論,毫無憤怒的感覺,只覺得悲哀。台灣絕對不是鬼島,台灣人也不是愚民,但是這個美麗島上還是有不少妖魔鬼怪,得恭請他們高抬貴腳、早點離開。

八、說了這麼多廢話,我其實只想說:范蘭欽固然可惡,那些見獵心喜,想大搞「范蘭欽=郭冠英=(高級)外省人=馬政權=親中=反台灣」羅織工程的渾蛋,你們也是范蘭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age1938&aid=2757045

 回應文章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論自由
2009/04/11 00:56

看到蔡英文主席在鄭南榕的追思會上所說的話

再對照該黨的言行舉止,能想像嗎?

對該黨而言,言論自由建立在是否與該黨價值觀相同,所以很令人無言。

而且看到蘇俊賓的回答也很妙,只是台灣的媒體太低能了。

將郭冠英免職的原因是[說謊,欺騙長官]

好樣的!! 完完全全並非郭冠英說了什麼或寫過什麼,而是郭冠英欺騙上級。

完全沒有侵犯到郭冠英的言論自由

要給蘇局長拍拍手,要好好譴責電子與平面媒體記者們的愚蠢與誤導。

說真的,網路上批評政府與政客的文章可多的勒。

敢說謝長廷的部落格沒批評過政府嗎? 敢說管碧玲的部落格沒批評過政府嗎?

那他們為什麼可以免責?

只是因為他們的價值觀符合民進黨的需求,所以可以免責。

不是有一句話說:[雖然我不同意你,但是我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意見和看法的權利,這就是民主自由的可貴。

如果郭冠英就要受到譴責,金美齡、陳水扁、李登輝等等都得關進監獄去。

他們的言行更是具有顛覆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0 10:57

遇到心理變態的怎麼辦?

答案是:站到他頭上,用...澆昏他!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流氓怎麼辦?
2009/03/18 22:09
以下是我在事情發生的時候就寫的:

=============

http://blog.sina.com.tw/juliakit/article.php?pbgid=9390&entryid=82409
問圓環如何死的,要問你多久沒吃蚵仔煎了?10年?20年?
我記得小時候從新竹上來,我們是高級的外省人哦,不知那次怎會是一個本省伯伯帶我來台北。我來台北就想來圓環,那時東區還是稻田,101是敲敲打打、做槍炮反攻大陸的兵工廠,根本是野外。到台北來不是去西門町就是去圓環吃。那位長輩給我叫了蚵仔煎,加了蛋,人間美味,那時。他看我吃得樂,很滿意。

=============

「我記得小時候從新竹上來,我們是高級的外省人哦」這句話有什麼不對?

這句話背後的故事是怎樣的?讓我猜猜看:
本省人:「你是高級的外省人喔?」

郭冠英:「...」

本省人:「帶你去圓環吃蚵仔煎加蛋。」

郭冠英:「好好吃喔。」

幾十年後的郭冠英:「我們是『高級的外省人哦』,你看我們也喜歡吃圓環的。」
有那一點對不起你們台灣人?

「我們是高級的外省人」就代表「你們是低級的本省人」嗎?

「我們是理組的建中學生」就代表「你們是文組的北一女學生」嗎?

「我們是高級的外省人」是不是排除「某些人是高級的本省人」?

這裡的文意到底什麼地方指出所有的本省人都低級?

同一段裡面「本省伯伯」跟「那位長輩」是不是同一個人?是低級的本省人嗎?

所以看到這篇會自卑的,當然就是那種追隨 2185 犯罪集團的下等廢物,社會上公認二低一高還是二高一低的畜牲。那種畜牲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是一樣的低級,都一樣卑賤。自然會產生完全無法解脫的自卑。不管看到什麼都一樣自卑。

這就像是混不下去的小流氓,不管你有沒有注意到牠,牠都以為你看不起牠。

事實是牠自己看不起自己。

這就是福佬流氓。

昏君重申不干涉司法

大浪淘沙
樂見「繞不出來的圓環」
2009/03/18 21:34
野米,認同您的論點。

我特意找了篇「繞不出來的圓環」,想瞭解其中「高級外省人」的意涵,尚未尋得寫作的日子,但定是圓環改成玻璃屋之後。(我所認知的圓環只不過是一個必然走入凋萎的地方,一句話:天時、地利、人和,條件不再)

以今日的生活條件與身分背景來說,范的筆調所描述的一些自我在飲食上的行為與偏好以及火車站後站相關描述,很難將其視之為自尊或自卑之下的「高級外省人」心境,反倒是有些您所謂的今日「台客」般自誆的心境。

由社會心理層次來看待目前這波「高級外省人」的社會反應,應該可以知道,許多人還迷失在「外省人」是「高級」的自我心理制約之中,若其目的只是政治至上的從眾,那就是可悲的事情了。

真高興看到您這屬於少數的見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雙重標準
2009/03/18 18:36

對於郭冠英文中「高級外省人」的撻伐,我真的覺得過當。希望大家能就文章前後語意連貫起來看,郭冠英所指的「我是高級外省人哦」其背景,來自外省人經常被本省人說成「高級」「高貴」(這是很多外省第二代的記憶,我就是因為這類調侃才驚覺自己原來"比較高級",享有"國語流利所以成績好"的"優勢"。)

郭冠英以別人對我們這一代的貶語來嘲謔自己,跟前陣子許多人推廣的「我就是台客」「我很台,你怎樣」等等態度,其實沒有什麼兩樣。當初稱呼人「台客」的確有貶意。台客可以自稱,可以玩弄成「本土文化」,同樣存在記憶中的「高級外省人」自損,卻是操弄省籍意識?

大家對台客可以接受,卻對高級外省人不能一笑置之,豈不是心中省籍情結作祟?


政學兩得意!]
[人家可是哈活的葉武台呢!
2009/03/18 16:12

張學良所鑽研的也不過是明史罷了,而且還是因為遭到蔣介石軟禁無事可做,只好藉此來打發時間。

相對的,郭冠英整天拍馬屁、寫文章罵台巴子以彰顯他高級外省人的地位都已經佔去大半時間了,我還真懷疑他能夠研究得了多少歷史?

張學良有什麼了不起之處,這個人之所以在中國現代使佔一席之位,老蔣不敢殺他,老共傾力捧他,說穿了只不過他是東北滿族而已,是滿州名正言順併入中國的一顆重要棋子罷了!跟他一起西安事變的楊虎城,就完全沒有這個利用價值,而在國民黨出逃大陸時,被老蔣下命槍斃,並誅連親信與家族全部屠滅,只因為楊虎城是中國人。

[C政學兩得意!]

政學兩得意,晚景多淒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8 14:02
說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