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會有下一群陳水扁
2008/12/13 10:21:16瀏覽3227|回應9|推薦32

特偵組起訴了陳水扁等人,這當然只是扁家及其僕從們跟台灣社會新一回合纏鬥的開始。 

接下來幾年,我們仍將看到陳水扁的困獸猶鬥,不論法庭攻防、政治操作或是群眾動員,一定還會有無數的翻新招數出籠。舉例來說,你怎知道證人不會又翻供,在這個問題上,檢方對陳水扁會勾串、脅迫證人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 

我們還會看到一群民進黨中的柯賜海們,繼續小丑跳梁。這些不入流的貨色,或是隨侍在阿扁的後邊兩側,或是聲嘶力竭的作秀力挺,謀取個人最短線的政治利益,可說是臺灣政治上最可恥的現象之一。我們當然也還會繼續見證民進黨人如何被陳水扁脅持,如何在嘴巴上進入後扁時代,但實際上仍是泥足深陷。如果不再經過幾次選舉的重挫,逼民進黨進行換血換路線,他們是不會改弦更張的。 

以上種種,我們都還可以,也應該當做一齣拖棚的歹戲來對待,若閒來無事,不妨當成笑料來欣賞,感到厭煩了,就請務必轉台關機,不要讓自己身心俱疲。你可能會擔心犯人脫罪,正義無法伸張。不過,即使陳水扁的「政治獻金論」、「老婆主導論」竟然被法庭採信,這也完全違背了陳水扁與民進黨的政治承諾一個號稱清廉愛臺灣的政黨,可以容許權力中樞對政商關係的分際、對家庭成員的手腳如此寬縱,歷史已經對陳水扁和民進黨下了定論。 

我覺得比較悲哀的是,我們這個可憐的島嶼,仍將繼續籠罩在扁案烏雲之下,許多更為重要的議題,將繼續被掩蓋、被轉移,而我們社會也未必真能從扁案中汲取教訓,獲得進步。 

你無須覺得陳水扁太可惡,他不過是把台灣政治幾十年來最腐爛惡質的要素,全部集中在自己身上罷了嘴上喊清廉、轉身就收錢;假愛國愛鄉(不管是臺灣國還是中華國)之名,行濫權貪賄之實;沒事裝英雄、出事怪老婆;權錢交易、政商勾結;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我覺得最可怕的是,從台灣社會對扁案的反應來看,幾乎可以保證,絕對還會有下一個陳水扁、甚至是下一群陳水扁出現。 

特偵組說是賄款的錢,陳水扁稱是政治獻金,這固然極可能是狡賴之詞,但也的確突顯了政治獻金的問題,突顯了大資本家運用金錢(還有其他手段,擁抱高官的兒子、去官邸洗手做羹湯等),影響政治政策的問題。但是幾年下來,我們的媒體幾乎對這個問題沒有多大興趣,從不認真討論如何消滅金權政治,只把焦點擺在陳水扁一家的道德上,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模糊焦點? 

金融弊案中,許多大資本家送錢的情況已經被揭露,不過整個新聞報導的角度似乎成了扁家單方對財團企業的勒索。當大家聲討陳水扁的時候,沒多少人也順便聲討一下用金錢腐蝕政治的財團。權錢交易,往往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行賄的資本家沒有資格裝無辜,人民也沒有理由替他們設想,更別說繼續把他們當作明星偶像。他們濫用投資大眾的血汗錢來謀取私利,更長期佔盡各種好處減免稅收、政府補貼、社會名望、奢華生活以及有形無形的政經權力,如果還能脫罪,社會豈有公理? 

臺灣族群政治的結構也只是稍稍被鬆動而已,這個比鴉片可怕可惡數萬倍的毒藥,對許多政治人物來說,還是謀權圖利的良方。你難道沒看到那位曾罵說外交部就是外省人太多的公投蔡,現在還想要炒作馬英九的出生地問題?你難道沒聽到,扁家洗錢疑案是外省人迫害臺灣人的言論,仍繼續在公開半公開的傳播?你難道會懷疑,當惹火上身時,某些藍營政客會毫不猶豫的同樣玩起政治悲情、操弄族群的戲碼? 

這一切的問題,如果不被認真檢視、深刻批判、徹底杜絕,一個陳水扁倒下,還真會有千千萬萬個陳水扁繼起。他們可能在民進黨、可能在國民黨,也可能在某個第三黨。他們可能不在總統的高位上,但對人民的危害,未必會比較輕、比較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age1938&aid=2469190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中:不先嚴辦陳水扁,如何抓下一群陳水扁?
2008/12/19 23:23

請你告訴我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陳水扁,讓人民負債240年,台灣禁不起再有一個陳水扁!
2008/12/14 08:32
 

一個陳水扁,讓人民負債240年,

台灣禁不起再有一個陳水扁!

請阿扁還財於民!

 


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 

只見致中笑  不見百姓哭 


Croesus
論污職及暴力, 誰比馬英九更恐怖?
2008/12/14 04:08
司法不及馬

貓空纜車弊案
富邦魚翅宴賤賣北市銀弊案
三中違法交易案
國發院土地弊案
大小巨蛋弊案
北市銀超貸中廣弊案
北平西路征收圖利國民黨弊案

馬英九說要通過[陽光法案], 財產來源不明罪, 結果至今無影無跡,
國民黨仲間者獨佔 [原料] [肥料] [電力] 及[農作物]供給
以高於市價價格出賣 再由[高電費],[高瓦斯費],[高物價]方式收押你的財富
高物價的效果使每戶每月減少4000元以上收入

漲價的效果使每一戶每一月至少被政府污走了4000元以上,
馬英九一面拚命喊內需,事實上是把內需抽走了。
4000元 X 12 X 7(倍)=336000元
一戶一年約被抽走33萬元的效果,
台幣的流量因此少了多少?
企業營業額少了這些,如何能活得下去?
每月抽走4000元,只給你一次3600(又殘存債務)。還要你歌功頌德
國民年金不但抽走消費流量,甚至連整個基金都被輸乾用盡才慘

國際油煤價格狂跌5成
馬政權在7月以超市價高價格向中國購煤合約至2016年,
所以每人每月電價要多繳納50%

變相徵稅!

又70億給[國營事業退職金],
又200多億[濟貧費]給村里長, 富豪
又70億給[台塑石化退貨物稅].
又5億給[大宗物資免關稅],

受惠的企業必給高額的政治獻金!

又借[郵便局儲金]8000億,
又一兆[國發基金]買特定企業股2000億,

特定企業高價賣低價買 國庫淨空!

又無風無雨 菜價「貴」
(一斤番茄一百廿元、青椒九十元、花椰菜八十元、葉菜類全都一斤五、六十元起)

比台灣人三倍所得之矽谷人買價格貴一倍!

[國發院土地], [三中案], [台北火車站前土地][貓纜偷工減料], 台北市長任內債務暴增----
中間馬英九是否污了多少錢, 我們暫且不追究,
他上台以來, 幾千億幾百億的預算一直搬, 也暫且不說,
光說馬要從郵儲挖8000億人民存款, 其中4000多億要去紓困dram,
dram這個產業二十幾年了, 看看它的財報吧, 每年營收上千億,
結果咧, 賺一年, 虧二三年, 賺70幾億, 虧80幾億,
或者賺100億, 虧120億, 年營收千億吔! 根本是做越多虧越多,

這種產業早該收起來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矣哉!再有像扁家視死如歸,為「建國」一門忠烈?!
2008/12/14 03:21

「建國」畢竟是一項千辛萬苦的志業,為了使這項具有高度挑戰的政治運動順利,整個家族都全力以赴,共同扛起。

吳淑珍運籌帷幄於深居簡出的官邸,兒子陳致中與媳婦黃睿靚則負責奔走海外,使各種名目的政治獻金萬流歸宗。

陳水扁以「一國之尊」,戮力於財源之開拓。環境是那樣險惡,「建國」是那樣艱難,但由於家族成員能夠分工合作,通力扶持,終於能夠使千頭萬緒的“建國”大業看來是如此井然有序。「建國家族」,可謂「一門忠烈」。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8/2/8/3/100828342.html?coluid=46&kindid=0&docid=100828342&mdate=1213214232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嘆息
藍綠並不平等
2008/12/14 01:35

金準地指出了病態的台灣社會的病根,除了

 

你難道會懷疑,當惹火上身時,某些藍營政客會毫不猶豫的同樣玩起政治悲情、操弄族群的戲碼? 

 

我懷疑藍營政客會玩操弄族群的戲碼。他們不僅沒有操弄族群的本錢,至今還背著“外來政權”的“原罪”。藍營並沒有“奪回”政權,是以玩弄族群起家的綠營縱容“愛子”貪腐到被多數選民唾棄。藍營的政客若是搞貪腐,不要希望深藍選民會堅定地送暖甚至暴力相挺。那是綠營政客的特權專利。如果馬英九家也像陳水扁家那樣貪腐,馬英九能去那裏取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扭轉風氣
2008/12/13 23:36

台灣出了這麼無恥的總統,實在丟臉.資本家為了私利,使盡厚顏無恥的手段.

這些人因行跡敗落,得到應有的教訓.

試問台灣人的價值觀是什麼?儘管大人們行為可鄙,我們還是要從基礎教育著手.

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一定要維護形象,以端正社會風氣.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扁案給老百姓的啟示是「有錢能使鬼推磨」,陳水扁陳致中過一陣子就可以過著自在的生活了!
2008/12/13 19:55

偉中:

陳水扁扁案給人的啟示是

盡量A錢,

A錢之後趕快洗錢,

反正坐牢完又是一條好漢,幾世幾代吃穿不用愁

吳淑珍挺病體主導扁辦    

陳致中拿錢安撫親信 

有錢能使鬼推磨

陳致中一面替陳幸妤過濾交友名單,要家人保密防諜,另一方面,也安撫妻子黃睿靚,要她再忍耐一陣子,就可以帶著女兒出國過著自在的生活。


W&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解
2008/12/13 18:26
悲觀地說,短期內一點辦法都沒有,但台灣卻經不起損耗,於是...
百年歲月彈指輕 千古何處覓高儀

看不下去了
定法~~只是紙上談兵
2008/12/13 11:38

台灣定的法 都只做做樣

問(案)的很真

審(判)的很假

騙騙手無寸鐵百姓罷了

百姓繼續繳稅  官繼續 A錢  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