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又鬧腸胃炎
2011/03/22 12:32:17瀏覽389|回應0|推薦8

  昨晚下班後兒子說肚子又開始痛了,還拉了幾次,

可能是吃了學校的午餐,又讓休息了二天的胃腸開始抗議了,

上週五已經看過醫生,假日這兩天都煮粥來吃,

也許是我大太意了,忘了自已帶午餐給兒子吃,

而我的寶貝兒子也認為自已好了,藥也停了,開始又吃起零食來了,

而我只能在他耳邊耳提面命的,可是似乎毫無效果,

結果是被自已的肚子折騰了一整晚,加上胃冷引起的頭痛,真是有夠他受了,

兒子似乎還沒長大,每一件事總是要我左叮嚀右囑咐,.有時不免起無明心,

對兒子的語氣也好不到那去,兩人就這樣陷入僵局,

可是還是捨不得兒子受苦,半夜起來看兒子好幾次,並幫他按摩減輕他的頭痛,.

我發現對自已的孩子說話的口氣愈來愈沒耐性,

總是用"愛之深" 責之切" 來自我釋懷,心裡又怕兒子會離我愈來愈遠,

什麼事都不跟我說,收與放之間真是讓我矛盾不已

我成長於物資貧乏的年代,每天能吃飽肚子就不錯,那來的親子互動,

而現代的孩子們物質富裕,父母過多的保護也讓孩子的心智成熟度落後很多

真的要讓孩子達到標準以上的程度,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祈盼吾兒身體趕快康復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shyu&aid=5006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