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團聚日
2011/04/04 15:11:19瀏覽356|回應0|推薦11
      清明節是中國人慎終追遠的日子,連著四天假期跟老公告假回台灣,飛機於凌晨5點到達桃園機場,一出機場就感覺一股寒意,已經3月底了,天氣還是冷,新聞報導說是41年來最冷的3月份,全球天氣異常,大自然反撲的力量真是不可小看,老祖宗的智慧還是很管用,要尊敬大地的聲息,祈盼人們能從中得到教訓,好好的疼惜這片大地。


         到達巴士站時,正當我在詢問至高鐵的車次,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先生來機場接我,想給我一個驚喜 ,兩人只能聚守一天,隔天老公又得飛到泗水陪兒子,就這樣兩個人輪流交接班,一路上雖然有睡意,但先生大半夜的趕來接我想必也很累,我強打著精神與他話家常,兩人就這樣睡眼惺忪的一路開回家。
 
        連著四天的假期,我一人隻身在台灣,母親要我回家小住二天,因家中姐弟妹都回來團聚,這次回來感覺心中很踏實,困擾母親多年的腰酸背痛,因為吃了直銷商的商品得到改善,父親也願意聽從我的意見再至醫院做肝脂數的追踪檢查,為了隨時能找到母親,我幫母親辦了一支老人手機,手機設定的工作就交給弟弟了,母親、姐妹及弟媳們聚在一起話家常好不熱鬧,連愛在外面趴趴走的老爸,也會在吃飯時間出現,團聚的氣氛讓我捨不得離開又多住了一天,不知是否年紀大了,早上要離開時心中的離愁特別濃,想來等我老了應該也是很怕孤單吧!

       明天4/5是掃墓的日子,通常這個日子,都是家中男丁的工作,這一天家中的女人是負責在家準備做"潤餅"的材料, 這是我嫁來這個家才知道有這個習俗,因為我娘家沒有這個慣例,後來問了母親才知道,以前的人物資條件不好,大部份都是籍著過年過節準備祭祖的東西,也順便祭祭自已的五臟廟,所以才有潤餅的產生,說句實在話準備的材料真的滿多,還得一大早去排隊買"潤餅",還好"小嬸"對這些煩鎖的煮飯情事樂中,說我難得回來要"以我之名"做給大家吃,我也樂得坐享其成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shyu&aid=505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