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父母斟上一杯水酒
2011/03/17 15:39:32瀏覽476|回應0|推薦17

早上進入辦公室後,就作著例行的公事,先將經書前的水杯更換新水,然後為植物們澆水,也為自已斟上一杯水,再坐下默念金剛經、心經、大悲咒,再書寫一紙心經為家中的長輩祈福,這些日子以來重複做著這些事,已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書寫的過程中想起幾天前與母親通話談到父親的近況還是酒不離身,於是撥了父親的行動,用很久沒用的彆腳客家話與父親話家常,電話的那一頭父親似乎還是跟酒友們在一起,父親半醉的說我的女兒從印尼打電話回來,叫我去作牙齒還有叫我少一喝一點酒,每說一句就跟身旁的酒友報告,真是讓我好氣又好笑,掛電話時還是再次叮嚀父親自已要斟酌自已的身體狀況別過量了。

 

記憶中在台灣 時我鮮少打電話給父親,大部份都是打給母親,從母親那裡得知父親種種狀況,我想慢慢的改變自已與父親溝通方式,(父親)也許太寂莫了,在人生路程中,因為父親是不會表達自已心中感受的人,只有喝酒才能讓他自在,正常時的父親一向是寡言且威嚴的,只有在喝酒後才會多言,也許是酒精的作用讓其將心底的感情宣洩吧!用自已的方式活在自已認為自在的世界裡,旁人又怎會知道在那個世界裡他是如何的快樂自在? 所以我勸母親要寬心一點,別想再去改變父親的行為,空閒時想去那裡玩就那裡玩,做個快樂的歐巴桑。



 母親一直活在怨嘆中,童養媳的命運讓他一直覺得付出的多,得到少,到老都還沒辦法享清福,還得為另一半操心,唯有孩子們是她這一生最大的成就,從沒讓她操過心,人生總是不完美,我同母親說這輩子跟父親的緣就是如此,要放寬心,將這份緣修圓滿,下輩子再乘好願及好緣而來。




~為母親勘一杯快樂的水,為父親勘一杯自在的酒” -衷心的希望家中父母身體健康、快樂自在~

 

~行善不能等,行孝要即時,願各位格友的父母及家中長輩都健康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shyu&aid=498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