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記事&醃梅子秘方
2010/04/16 10:45:22瀏覽899|回應0|推薦3

巴里島假期結束之後回到台灣,毫無壓力的逛街、上館子、找老朋友敘舊、還參加了的老同事的訂婚典禮,放鬆的結果是心寬體胖,老公怕我胖太多加上有事要去廣州一趟,也在我回泗水的前二天回到台灣,兒子就託泗水當地的朋友照顧兩天,回到台灣跟老同事聚餐閒聊得知目前台灣的就業市場還是資方市場為主,有工作就要感謝老天爺了,眼下換工作是不可能,

老同事唏噓的自我調侃,找老公的機率搞不好大於換工作,所以他也要努力的找老公,趕快擺脫被資方壓榨的日子,我調侃她說等你變成老闆娘,就變成壓榨的那一方了,換個角度看事情,站在不同的一方,其實每個人都有說不出的苦水,活在當下,認真的過日子,緣份該來時就會來的,要珍惜所擁有的。

說到那位訂婚的老同事,原本打算單身一輩子了,但緣份這東西很奇妙,去年7月我們一起去杭州員工旅遊,同事還在說已經40歲了不奢求婚姻了,沒想到今年就找到心儀對象,男方是第二春,前妻5年前在廣州遇害,經由教會教友介紹認識,兩人的觀念、性情很合就決定在一起了,同事今天在msn跟我說,結婚後要搬至他們新購的公寓居住,因顧及老公女兒的感受(還沒走出母親遇害的陰影),兩個人住在老家附近的公寓,彼此間也可就近照顧,聽到這樣的安排,替同事感到高興,畢竟要讓原本的家人接受她,還得磨合一陣子,男方的貼心安排,讓同事心甘情願被網住一輩子,還將公寓過戶在同事名下,同事說她從沒要求是男方主動提的,光是這樣就讓我那一票尚在單身”-不是貴族的老同事投以羡慕的眼光,人生不就是如此嗎?我想同事現在的心情應該是:有君如此,夫復何求?願上帝祝福他們,阿門!

     

回台期間回娘家一趟,父母親依然忙碌著農事,家裡還是老樣子,父親依然是天天醉,母親還是抱怨父親不懂得照顧自已的身體,而我這個做女兒的只能盡人事的帶一些健康食品給父母親服用,聽聽母親的抱怨,讓她的情緒有個出口,父親是個標準的客家男人,很少將其情緒及關愛表露在臉上,但是我感覺的到對我這個身在遠方的女兒,他們的關愛總是多於其他姐妹,每次我這個女兒賊總是帶著父母親手栽種的有機菜及醃漬品滿載而歸,母親是做醃漬品的高手,我總是會不時的請教母親如何制做醃漬品,像這次我就帶了醃梅子的秘方來秀給大家看,根據母親的口述記錄如下:

     

A材料: 玻璃容器約10-15公升之容量、10斤梅子(挑大顆)  10斤糖 

 鹽酌量(母親沒說要幾斤)

B.做法:

一、先用鹽巴醃漬均勻,置放一段時間,待苦水出來後倒掉,攤平然後風乾(不用晒太陽,否則果肉會縮水哦)

二、第一次加糖,待糖水出來後,將其倒掉(因為怕苦水沒有完全消失)

三、第二次加糖酌量加,待糖溶化後(約一星期後),再加第三次糖,以此重覆,將10斤的糖全部加完為止。

我有問過母親10斤的糖為什麼不能一次加完,他說分次加,梅子的果肉才會飽滿,淹漬出來的梅汁味道才會均勻恰到好處,以上提供給各位做參考,我沒做過這些是母親口述,我將其整理的,分享給各位,如果醃的好吃,要提供一下心得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shyu&aid=394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