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孩子加入社會服務~
2010/01/09 12:33:48瀏覽271|回應0|推薦1

        前陣子跟孩子同學的父母討論到升學的問題,因為他們有個高三的小孩今年準備要考大學,所以父母幫忙尋找一些國內外大學的升學資料,也提到泗水台北國學校因為理科的師資缺乏,孩子的理化跟不上進度的事情,讓我也開始擔心,孩子以後要面臨的問題,再聊天過程中,知道國外的大學對於孩子 的社區服務的成績也相當的重視

   讓我心中有個想法,不管以後孩子是回台灣或在國外唸書與否,參與社服務對於孩子的品格養成及人際關係是個很好的管道,藉由關懷別人讓孩子知道生活在不同的角落的事、物,擴大其視野,不要讓孩子整天面對著電腦的宅男,雖然孩子才國一利用寒暑假回台時間,讓他學習當志工,可是我上網找了很多資料,是有一些志工團體,不過好像都限定在18歲以上,只有救國團好像有一個12-30歲兩天的志工課程,我希望在家附近能夠找到志工的活動,陪弱勢的小朋友做功課也好,或者去家扶中心做一些協助的工作,一天 花個2-3小時的時間,但是好像目前都還找不到,希望有緣可以給我一些訊息,我住彰化市,台中市、彰化市週邊的志工都可以~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shyu&aid=366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