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台灣小吃
2010/03/17 17:27:23瀏覽458|回應0|推薦8
近來兒子偏食的愈來愈嚴重,前幾天我請佣人煮了道地的印尼咖哩雞,兒子竟跟我說:媽呀!怎麼煮這個,我吃的好膩,因為他在學校常吃,為了訓練兒子不要偏食,所以我不像其他的家長,每天幫他準備便當,可是兒子常常就是寧願正餐不吃,真的餓了才隨便拿餅乾來裹腹,先生都怪我將他寵壞了,這可不能怪我,以前我沒有在掌廚,廚房是公婆的天下,怪公婆太會煮了,把孩子的味口養壞了,我是來到這裡後才開始自已煮的,有些材料在這裡買不到,總不能每項東西都是從台灣搬過來吧!

從台灣帶來的零食都被兒子當正餐吃了,有時我們想解饞一下,才發現全部被兒子清光了,在異地會特別想念台灣的小吃,有時先生會突發奇想的想帶兒子喜歡吃的礦肉飯來這裡,我說你不要當"孝子"把你兒子寵壞,以後我會愈來愈難煮,每次看到電視在介紹台灣小吃,兒子總是一直抱怨個不停說他要回台灣去唸書不想待在這裡,在這裡沒有朋友,也不能亂跑,只宅在家裡,加上我不準他一直坐在電腦前,怕他的近視又增加,但是孩子的個性還算貼心,唸完就算了,也不會一直跟我吵,只是爾偶小抱怨一下,因為他知道父母是為了事業來到這裡的,所以先生只好辛苦一點,幫我們從千里迢迢的台灣帶東西來給我們解饞,但只限乾糧,所以能帶還是有限,以前有還沒到異地長住時,先生每次回來為了要吃一樣東西,千里迢迢的開車去找,這也變成我們全家的活動,那時我總是說:「你會不會太跨張」,現在換他對我說,你現在了解我思念台灣小吃的心情了吧!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shyu&aid=386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