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鄉醫療~
2009/12/29 13:13:31瀏覽338|回應1|推薦2
         10月份的某個星期五孩子跟我說在學校打藍球時手肘部撞到同學的肩膀很痛,原以為只是局部撞到神經一時無力,過一陣子就好了,誰知道手肘膧了兩三天也不見好轉,就帶去照X光,可是在與醫生的溝通過程因為語言的隔閡還是不清楚孩子的詳細狀況,只是概略的知道骨頭有三點地方有點裂開,但好像不是很嚴重,就拿了消炎藥回去吃,再等醫師的電話,因為醫生還要再找其他人討論後才知道如何治療較好,後來醫生有來電話說先吃消炎藥如果消炎藥吃完手還會疼就得再去醫院檢查。

 

              聽到這樣的答案,心裡開始忐忑不安,只好四處找朋友介紹會說華文的中醫師,不過就算找到也不見得能讓我心中的石頭放下,畢竟還是在異鄉(印尼)不能跟自已的居住地比較,只能還擇相信醫師的判斷,想想出外真的是萬般難,尤其是生病時總是會特別的想起家鄉的一切,而這條路未來還很長,過程總讓我心裡很不平靜,老公、孩子都承受了我的情緒,一方面心疼孩子,也擔心孩子會有後遺症,原本是關心的話,但是話一到嘴邊就變成斥責,孩子一向好動在台灣時三不五時的扭傷、挫傷、脫臼在所難免,而台灣的資源多,選擇性多語言溝通良好,就算先生來印尼經商10多年了,碰到生病也是沒辦法,每當午夜夢迴時,我總是會自問這日子還要多久,為了事業不得不來到這裡,而自已的另一半總是在外比在家的時間多,原本希望來這裡後,另一半陪伴我們的時間會多一點,但情形還是沒改變,唯一改變是我讓另一半可以更放心做他的空中飛人,讓他對這裡的事業少擔一點心。

 

           人真得無法掌握任何事,因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只能適應這一切,累積經驗轉化力量,鍛鍊自已自處能力,女人的韌性就是這樣被磨出來的。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shyu&aid=36347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羨慕您在異鄉.
2010/01/07 16:00

好友..異鄉生活本來就不容易..好好加油..

有些人還未出過國耶..

珍惜您所擁有的..好好珍惜..

數落自己一點一滴之幸福窩.

~遊子浮雲~(lingshyu) 於 2010-01-14 16:06 回覆:

終於看到你的留言了 ,人生不空過,我算實行的很徹底,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