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人格養成~
2010/03/18 12:41:34瀏覽445|回應1|推薦3

        兒子是家裡的第一個小孩,頂著阿公阿媽金孫的光環,讓他變成小霸王,為了孩子的教育很是傷腦筋,我規定兒子不能做,公公總是會幫兒子暪天過海的,有時我會跟先生抱怨,這樣下去不行,以後兒子進入青春期,就會愈難愈管,因為我們是大家庭,先生有二個弟弟,小孩間難免會有爭執,多少也影響了大人之間的感情,這些事讓我一直很苦惱,一直到前年我們才正式分開來住,但我深信一句話:距離就是美感,這句話在我們搬到國外時,開始印證了。

       兒子到國外後,常打電話回去找小叔的小孩,兩個人的話題就是聊電玩,回到台灣後不會再跟小叔的小孩爭東西 ,他還會忍讓他們,說他們比較小,也懂得照顧較小的孩子,這是我來國外後的改變,而且孩子也變的貼心了,只是偶爾說一些較機車的話,但是我都會即時修正他,要改變說話的用字,不然你會變成不受歡迎的人,學校也因為一班孩子不超過10個人,所以他的導師對孩子的人格養成非常的重視,也常常跟我做溝通,慢慢的引導孩子,成為班上的小老師,讓孩子試著去幫助別人,從中得到同伴的重視,孩子的領導慾及表現慾很強,但是在話語的表達上,有時會傷到同伴,老師為了修正他的毛病,故意在班上罵他,並且不做他的靠山,要他去尋求同伴的認同,而且老師也會一直跟我溝通他為何要這麼做,因為老師要教導孩子以團體的榮譽為主,教他學會謙虛及助人,而不是以威嚴去恫嚇別人,經過這些洗禮後,後來孩子打開心房跟老師溝通,說他在之前小學常遭高年級的學長打,所以他認為只有用威嚴及恫嚇別人才可以得到認同,我聽老師的轉述後才知道兒子有這麼一段被恐嚇時光,我的心很痛,因為孩子一直跟老師說不可以讓媽媽知道,否則媽媽會擔心的,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我的工作很忙,每天下班都到8、9點了,孩子也都交給安親及公婆在照料,很少跟孩子交心,我只看孩子的成績,其他都很少注意,只是有時看他身上有瘀傷,會問他是怎麼一回事 ,只說自已跌倒的,因為孩子從小就好動,我也認為理所當然,後來這位導師跟我說,他看過很多被欺負的孩子行為模式,都很類似所以他心裡早就有底了,我很感謝這位導師,如此用心的導正他,雖然孩子偶爾還是會說"機車的話",但是次數不再像從前那麼多,也因為他在班上當小老師的原故,同學們對他的"機車話語"也能釋懷,也讓他在這個學校交到好朋友,過的快樂且自信。

    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多關心你的小孩,別等他行為偏差時才注意,我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兒子遇到了一個好老師,成績不是一切,孩子的人格養成才是最重要,與大家分享~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shyu&aid=38643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是最好的發生
2010/03/23 15:49

你遇到一好老師..加上你們有好的環境..可讓小孩選擇..

這是一種好福報..因為有選擇的自由..是一件很棒的事..

我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我必須遠離風暴..我讓自己休息2天後.

我覺醒.我把最微不足道的工作..看的太重要了..

其實我有選擇自由...我一直以為自己沒有..跳不出一定要在這家公司工作之必需與無奈..

我會按時吃中餐..按時下班接小孩..工作上我不趕..眾使工作堆積如麻...我ㄧ件一件慢慢解決之...我要一次作好..而非迅速作完..多次解決..

凡事只要開始做..一切都來得及..

go.go.go

~遊子浮雲~(lingshyu) 於 2010-03-24 10:53 回覆:

做當下你認為對的事,心有多寬,路就有多長,加油!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