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體質,從養生飲食開始~
2010/03/24 11:42:42瀏覽411|回應0|推薦3

         這陣子泗水因為季節交替的原因,生病的人不少,學校是一個大團體,傳染源也多,兒子跟我說班上及同校學生有不少人請假,才說完沒多久,這幾天就輪到我們家寶貝了,星期日就開始了,今天是請假第三天了,寶貝頭痛的問題還是存在,在泗水我看了兩個醫生,一直找不到原因,因為其他症狀都緩解,唯有頭痛沒有好,後來我想到兒子從小有吃中藥的習慣,打電話回台灣問我的家庭醫師(中醫 ),跟據我的描述及以往兒子的體質,中醫說是胃寒引起頭痛,叫我不可以給他吃冰涼的飲料,水份補給也要控制,建議我給他喝點雞湯+粉光燉煮暖暖胃,並幫他按摩 百匯穴、風池穴減輕他的頭痛, 這只是暫時,但長久之計還是得嚴格控制他喝冰涼的東西及偏食的問題。

        我想每個做母親只要碰到孩子生病,總是最掛心,這幾天光是決定吃西藥與中藥就讓我傷神,因為孩子不喜歡吃西藥,他說吃完西藥會口乾舌燥的,再加上頭痛一直沒改善,所以找了第二個醫師改藥,後來還是回到最自然的方式,從飲食著手,在這裡分享我的處理過程,或許有人看到這篇文章後會有更好的建議,請大家不吝惜提供分享。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shyu&aid=388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