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物語(六) 我去日光,盛滿一盅日光
2009/02/28 08:36:57瀏覽847|回應1|推薦50

我在日光,追尋日光 

一樹一樹的火紅

燒紅了我的眼與眸

也染紅了天空


旋轉輕墜的紅葉

穿行如詩句翩翩的落葉林中

彷如詩人的腳步

輕踏著跫音浪漫


晚秋的風啊!風中流放著

紅色狂放的喧囂

像日光拍一下我的肩膀

認識日光的浪漫,是因為一齣偶像(のめまい愛の傷)場景,從此,心裡開始掛念著那有著楓紅的山城小鎮。


知道自己終會踏上日光,在未知的歲月,當深秋的小號,吹響整座山頭,如排山倒海的紅。


而今,天未透亮。
我已搭上東武鐵道日光線的早班車,準備出發前往日光。
 


一直叨唸著要去的日光,終於在即將告別深秋的時刻,我踏上了訪途。

追隨季節的腳步,我和想望側身而過,這將是,一首詩或一首歌的美麗相遇。


楓紅挑起最後的秋末,那是季節思念的盡頭,撩撥燒紅了天空。
而此時,如海嘯、如燃燒般的楓紅,撲天蓋地的在眼中鍛燒出一大片的熒熒絕色。


我往山中走去,落葉林中穿行,循著跳著舞的落葉,旋轉一曲圓舞曲。


一層層或紅或黃的落葉覆蓋住小徑,像似裹著禪的歲月,沉默滑行在,所有美麗或不美麗的曾經過往。

這次的東京行,我把“日光”排在非去不可的行程。

因為天數不夠,無法住宿過夜,無法深入走透,無法和溫泉親密接觸,卻都無法掩蓋我那一定要去,期盼又雀躍的心。


我這次確定要去思思念念的日光了。


真的是拂曉出門,東京的天仍是灰暗,我已在地鐵站,準備搭地鐵前往淺草,再轉搭東武鐵道日光線,前往日光。


前往日光,可以搭乘東武特急電車,或是快速電車和區間快電車。原本計劃購買
日光通票,可以坐上軟席座位的東武特急電車,可惜因為來回班次時間無法配合,只好改買世界遺產通票,搭乘快速電車。

《世界遺產通票‧¥3600》

世界遺產通票是只賣給外國人的票券,除了來回往返的車費,還包括了二社一寺的門票
(東照宮、輪王寺、二荒山神社),和日光當地不限乘坐次數的觀光巴士,以及其它景點的門票優惠。


購買世界遺產通票或是日光通票,都可以在東武鐵道淺草車站的“東武觀光服務中心”購買。


搭乘快速電車由淺草到日光需要
2小時左右,一定要坐在第1和第2節車廂 ,因為火車到了下今市站,會自動分成兩列,分別往日光和鬼怒川溫泉行駛。在搭乘火車時,只要注意側面車窗上方均標有開往何處的醒目標識,只要看清楚標誌,便不會乘錯車輛。

  

雖然挑了不是假日前往日光,仍是有許多旅客要前去賞楓,包括了外國遊客,和當地的一些婆婆媽媽們。那些婆婆媽媽們,精神抖擻,音量驚人,完全把車廂當成客廳,嘻笑談天之外,還像遠足郊遊一般,互相交換零食享用。


原本打著如意算盤,想在車上休息換取精神體力的想法整個泡湯,也只有閉眼假寐,耳朵不得閒的聽著不懂的日語交談和笑聲。

終於,到達了東武日光車站。


出了火車站,先找到了巴士站,就可以坐上巴士,開始日光之旅。
因為我持有世界遺產通票,所以不用下車給錢,而且可以隨意在有停靠站的地方上下車。觀光巴士大約
15分鐘一班,快到各個停靠站時會有字幕出現,還會用日文、英文和中文廣播,非常方便。


當車子漸漸往山上而去,經過鐵橋,轉個彎,卻是整片的紅和黃,將我擁入那深邃廣袤的秋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2670190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9/03/01 17:40

我記得日光..

尤其是中禪寺湖一代的楓葉,

真的一樹比一樹火紅!

謝謝分享! (急著往下看)


晏翎(lingo1219) 於 2009-03-03 17:59 回覆:

我的日光,真的是美麗的回憶。

整個心神都給那一片紅給震懾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