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色絕豔】~京都行(二)哇~那一片楓海!
2010/01/11 00:05:22瀏覽1183|回應1|推薦44

拉開窗簾,迎我的是一地亮花花的陽光。
呵!晴天女神還是在京都發威了,大晴天呢。
雖然氣溫有點低,空氣有點涼,身體有點倦,
但是想到那陽光下一整片迤邐的紅,整個人都熱血起來。


在日本自助旅行,吃得最方便省事的,除了超商,就是這種買飯票吃飯的店家。可以依價錢,也可以依喜好,最好是剛好有特惠,那就是一餐省錢又飽飽的幸福。

知道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是~走!走!走!
再加上午餐未知的著落,所以一早把胃填得滿滿是必要的。
我點了特惠的早餐~390日圓的鮭魚飯,合台幣約140元,
Q
到彈牙的白米飯、濃香的味噌湯、酸甜的泡菜,還有煎得嫩美的鮭魚,
吃完飯再來杯夠味的抹茶,剛好讓身子暖和,胃也是剛剛好的滿足呢。


東福寺在京都的東南方,搭上JR奈良線,在『東福寺』站下車,
沿著指標慢慢走,
15
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達入口處。

我走走停停,和街景玩起遊戲。
路的轉角有一家特色的茶店,可惜時間早了些,還沒營業。
不過來個現烤的麻糬,也讓人覺得心滿意足,
尤其那兩個連酒窩都會笑的美眉,一整個卡哇伊呀!

慢慢的,小小的紅在天際展開。
一間間的廟寺,總有著寧靜的漫延。


應該快到了,那傳說中,有著上千株唐楓,入秋之後,一片楓海,震撼登場


東福寺建於西元1255年,是京都五大寺院之一。

從通天橋上眺望『洗玉澗』溪谷內紅、橘、黃和綠色交錯的一大片楓林,是一種讓人震撼的視覺享受。

而從臥雲橋望向遠處通天橋,只見一層層的楓紅,髣若波浪壯闊的在風中擺動。

那一整片已紅、將紅、未紅,竟然讓生命如此淋漓盡致的展放。

這是怎樣生命狂放的展現,一種肆無忌憚的氣勢。


在東福寺,除了這讓人驚嘆不已的楓紅,還有知名的『方丈八相庭園』,
造庭於昭和14年,是昭和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庭園造景師『重森三玲』的傑作。


那是一種玄妙,透過禪的呈現,猶如一個小型的山海宇宙。
 

以充滿個性的柱石和白沙,搭配著幾何圖案的青苔造景,
被隱喻著千百萬種的比喻或境界,聽說冥思之後,可以參悟若干禪的道理。


或許我慧根不夠,也可能我雜思太多,怎麼看,怎麼想,還是無法悟出其中奧妙。

不過,靜靜的站著,什麼都不去想,那種靜謐,卻也是一種俗世難得的安靜自我。

2009.11.12. 東福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3657608

 回應文章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10/05/30 12:36

哇!

好漂亮的楓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