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物語(三) 浪漫在櫸樹紅,銀杏黃
2008/12/25 14:17:15瀏覽870|回應0|推薦60

詩人說:

『我看見落花又回到

枝頭上──啊!蝴蝶」


那是晚秋的風麼?
追逐著初夏,趕弄著深秋,在離去和相遇之間,年輪模糊了足印。


當街道搖曳著如黃金色的秋葉,四季總不會忘了前進的腳步,東京今年的秋末,走到了葉落飄飄的盡頭。


銀杏的透黃,撩起最末的秋意,與斜飄紛飛的落葉,合奏成一闕有關秋思的詞。


我的瞳,深印著塗滿葉黃的亮,那是詩人覬覦的季節。


『今天要去享受浪漫了!』

我在清晨,這麼雀躍的告訴自己。


這是我第二次來東京。
上次的行李,多了沉甸甸的償還的約定,把浪漫都給追涼了。


而今天,懷念的心仍在,卻是輕快,一種滑行於美麗或不美麗其間的確定。


日本的旅遊網站,透露著消息:
受暖冬的影響,一些行道樹似乎忘了季節的更迭。


我的心忐忑的擔心著,櫸樹紅了沒?銀杏透黃了嗎?

秋天的戀人就是落葉,少了那飛舞黃金般的落葉,不就像無疾而終的戀情。


從原宿車站的天橋,往表參道望去,一樹樹的黃裡透紅,原來秋天沒有忘了和戀人的約定。


從神宮橋
(明治神宮入口處)往表參道,沿路種滿了櫸木行樹道,黃裡透紅的葉子,讓街道多了浪漫與愜意。


名牌店林立,有個性的店舖不遑多讓,也有許多特色的小店藏身在小巷弄之中。

慢慢的、悠閒的的逛著街,就算只是Window Shopping ,也是一種時尚的享受。


在表參道,可以看見許多穿著打扮時髦的女生,個個都是有型到不行。


我很好奇,穿那麼高的鞋子走路,為什麼還可以優雅甚至健步如飛?
我很懷疑,經過風吹,或是長時間下來,為什麼妝或頭髮都還可以完美如初?


我真的是打從心裡佩服呀,因為常常不到半天的光景,我就整個呈花容失色的狀態。


走累了,可以找間咖啡廳或露天咖啡座。


點上一杯濃醇的咖啡,看著來往的人群,成了另一幅風景,彷彿在街道的轉角,藏了另一個驚奇。


找了一家充滿法國風情,典雅的咖啡廳
Anniversaire Café。


因為所處的白色大樓是個婚宴場館,加上剛好是星期假日,所以遇見了剛舉行完婚禮的新人,那更是一種浪漫的氛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2504350